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企业公民>>

扬子江药业集团强化安全生产环保管理

2020-02-17 20:35: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扬子江药业集团强化安全生产环保管理

不安全不复工 不安全不生产

  随着2月10日全国各地陆续复工,扬子江药业集团也迎来了生产的关键期。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如何确保安全生产和运营?扬子江药业集团在强化对返岗人员安全培训的基础上,重点进行生产过程的风险排查和环保管理,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复工、不安全不生产,实现了生产有序平稳运行。

  据悉,为确保复工期间生产安全环保,扬子江药业集团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各子公司、部门落实相关责任,制定安全生产方案,同时做好复产人员管理以及防控物资准备和应急处置方案。

  “复工后,我们在安全生产方面面临的首个问题,就是如何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扬子江药业集团安全环保部常务副部长沙琦说,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不少员工在复工后虽然回到了工作岗位,但生活规律尚未完全调整过来,更有甚者患上了“节后综合征”。针对这种情况,已复工的各子公司准备了复工安全培训材料,利用网络对所有返岗员工开展安全培训,强化他们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操作技能。

  与此同时,扬子江药业集团还充分发挥集团在安全生产和环保方面构建的SHE(安全 健康 环境)管理体系优势,积极着手风险分析和排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根据扬子江药业集团SHE管理要求,各子公司均建有专门的SHE管理部门,各生产车间也配有专职或兼职SHE专员。复工后,集团安全环保部与复产公司SHE部门积极沟通,进行风险分析,特别对有酒精库等危险品以及上岗人员多的公司进行重点专项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其制定有效措施进行彻底整改,并持续跟踪,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复工、不安全不生产。

  “目前,个别复工公司生产车间的SHE专员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岗上班。为解决这个问题,公司SHE部门与生产车间积极想办法,制定了可操作的解决方案,确保SHE专员在生产一线不缺席。”沙琦补充道。

  除此之外,扬子江药业集团已复产的车间还强化自查,严格落实班中安全巡查及班后交接管理有关要求,避免生产过程中出现员工违规作业、违反劳动纪律以及因交接不清而导致的安全事故。

  在环保管理方面,以往,扬子江药业集团环保工作的重点主要发力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营,以确保生产过程清洁、无污染,且污染物得到有效治理。复工期间,该集团在环保管理方面又面临了另一项重要工作,即如何对特殊时期的口罩进行有效处理,而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考验着一家企业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心。目前,扬子江药业集团严格按要求对环保设备进行运行前和运行中检查,为集团绿色生产保驾护航。而对疫情防控期间每天产生的废弃口罩,则按照危害废弃物进行有效管理,由专人进行收集、消毒后再密封送至专门的贮存处,与政府主管部门沟通后进行统一处理,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记者 郑建玲)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