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联手权威医生团队,开通专家信箱!给予慢病患者足不出户的健康保障!

2020-02-11 17:2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专家信箱】平台能为慢病患者带来哪些切实帮助?

为了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特殊时期,给予慢病患者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就诊、复诊、医生咨询刚需,欧姆龙携手MMC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iHEC智慧化高血压诊疗中心平台,开通了【专家信箱】在线咨询服务。并结合高血压、糖尿病开辟了在线咨询服务,为患者提供疫情期间的慢病管理指导。消费者可通过2种形式使用:

小程序入口操作步骤

糖尿病专家咨询:

高血压专家咨询:

高血压咨询更可以通过关注iHEC微信公众号进行提问

慢病患者的提问在24小时便内便能获得MMC、iHEC专家团队的专业建议及指导,居家期间也不耽误慢病治疗。

(后台管理人员完成问题指派及跟进医生 回复内容的工作)

慢病患者的定期开药需求是否也得到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针对慢病患者定期开药的刚需,2月2日国家医保局发出通知,明确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保障参保患者长期用药需求。最大化减少慢病患者前往医院等人群聚集地的频率。

从政府及各个机构针对慢病患者采取的各大措施中,不难发现,社会各界对慢病患者的日常慢病就诊需求和疫情防控都投入了高度的重视,这是为何呢?

先让我们来看两则新闻:

1)2月5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中对临床表现的统计中提到:“从目前收治的病例情况看,多数患者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老年人和有慢性基础疾病者预后较差。儿童病例症状相对较轻。”

2)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领衔的“中国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特征”研究中提到:

为何在新型肺炎危重病例中,有基础疾病史和慢病史的患者首当其冲?

这是由于:人的抵抗力由细胞免疫(如白细胞)、体液免疫(主要成分为蛋白质)等方面组成。对于本身有高血糖、高血压、心肺功能不全病史的患者来说,本身白细胞的抵抗功能就较差,而血糖增高也会导致抗体蛋白受损,致使患者的抵抗力下降、感染不易愈合。所以一旦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慢病患者的本身免疫系统难以应对,整个疾病都会变得非常凶险。[3]

那么对于作为高危人群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来说,做好疫情防治需要采取哪些措施?

加强自主家庭健康监测,着重关注血压、血糖指标:

不少专家多次强调,疫情期间,慢病患者人群应该着重加强家庭血糖和血压的自主监测。这是由于,有研究显示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受体ACE2入侵人体细胞。而ACE2受体对人体具有降压作用。当人体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初期症状就是血压增高,高血压患者的治疗和预后也就更为凶险。因此及时的血压监测与管理有助于及时判断病情,早防早治疗。

而糖尿病患者因长期高血糖的影响,机体防御感染的能力偏低,因此为了谨防病症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趁虚而入,更要从日常便开始加强血糖监测,确保血糖长期、平稳地控制在目标范围内。

防患于未然,加强自身免疫力才是慢病患者最有力的防护:

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饮食均衡,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切忌因居家而熬夜、暴饮暴食,引起的血糖、血压、血脂数值异常。在通风较好的室内或室外环境下,保证一定的有氧运动,如太极拳、散步等,以增强自身机体的心肺功能。

其他辅助手段:人体最适合的氧浓度为30%,利用补给30%浓度的氧气来改善人体的生理、生化内环境、促进代谢过程的良性循环。在医生指导下,家庭备有制氧机的朋友,可通过“氧疗”来辅助保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