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企业公民>>

不管多远都要送到,劲牌9天实现捐赠防疫药品全省覆盖

2020-02-03 20:3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月3日下午,第一批驰援神农架林区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药品终于抵达。从大年初二到初十,劲牌公司全员争分夺秒,9天内实现了中药配方颗粒预防药品湖北省全域配送,捐赠中药配方颗粒已达76万副,惠及近11万一线抗疫人员。

不管多远多难送,都要将预防药品送到

“配送神农架疾控中心的疫情预防药品已装车出发。”2月3日7点39分,劲牌抗击新型肺炎沟通群报告第一条信息,公司接待服务部司机叶广接受任务,独自驾车长途驱往神龙架。

一刻钟后,第一批发往恩施州的预防药品也装车出发。“神农架和恩施是全省最远和最难送的地方,但不管多远多难送,我们都一定要将预防药品送到。”劲牌公司副总裁陈国华介绍,当天派出了11辆车,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药配方颗粒药品源源不断地送往各地疫情防控一线。

大年初二,第一批预防中药配方颗粒药品就近送往黄石和大冶;大年初三,第一批驰援武汉的药品送到医护人员手中;大年初四,第一批驰援黄冈的药品送到医护人员手中……“时间就是生命”,劲牌千方百计提高预防药品产能的同时,也想方设法第一时间将药品送往疫情严重地区一线。

药品配送首先要车。由于公司小型厢式货车不足,劲牌经销商黄石海力公司、大冶华劲公司、黄石和广公司和下陆康正商贸公司纷纷将其厢式货车无偿提供使用,从大年初三的一辆配送车,逐步组建成了一个11辆车的配送车队。

药品配送还要司机。公司物流中心的10名罐车司机和劲牌酒厂的3名通勤车司机自愿加入,还有接待服务部的司机们随时待命……

面对疫情,无论是封城还是封路,想方设法第一时间将预防药品送到一线是他们的使命。

快点再快点,克服一切困难满负荷生产

“预计2月4日起,我们每天的产能最高能达到15万副。”2月3日上午,劲牌持正堂药业生产副总经理石炳光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汇报,预计在2月20日左右可以完成300万副、价值5000万元的中药配方颗粒预防药品生产任务。

五天前的专题会上,董事长一再要求生产车间“快点,再快一点,时间就是生命,要开足马力,千方百计提高产能。”

当天,天津合作商第一时间为公司快递配发部分设备配件,2月1日上午到货后,及时安装投产,目前所有设备满负荷运转可达到日生产14万副。同时,劲牌持正堂药业启用公司智慧共享药房、大冶中医院药房智能调配机配药和阳新中医院药房智能调配机配药,日均配药达到1万副。

“机器要满负荷生产,前提还是要人来操作。”据石炳光介绍,制剂车间从大年初一下午,陆续将住在黄石和大冶的30多人召集回到车间;提取车间从大年初四征用保健酒提取设备和人员,支援预防药品生产;包装人员不够用,1月30日向全公司紧急征召72名生产志愿者,不到3个小时就有208人报名,部分上下班不方便的志愿者,干脆在车间空余房间住下,全身心投入到战“疫”中。

发挥劲牌中药资源优势,全力抗击疫情

“生产和配送保证后,接下来将对全省疫情重灾区和重点接诊医院进行预防药品配送。”劲牌公司副总裁、劲牌持正堂药业公司总经理李清安介绍,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事发突然,公司能在这么短的时间,组织人力、物力和财力来抗击疫情,主要得益于劲牌公司的责任担当和长期积累的中医药研发与生产能力。

据了解,承担本次价值不低于5000万元疫情预防中药配方颗粒药品生产任务的劲牌持正堂药业是劲牌公司全资子公司。2011年劲牌专门成立生物医药公司,2019年更名为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

劲牌持正堂药业秉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企业理念,专注于中医药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应用,形成了以中药配方颗粒为核心的产品体系,拥有25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和国家认可的“CNAS实验室”,通过了药品GMP认证,建立了460味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标准。2017年劲牌持正堂药业获准为湖北省首批中药配方颗粒试点企业,2018年获评为湖北省中药配方颗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劲牌持正堂药业在全国主要药材产区建立了药材种植或直供基地,建立了提取、分离、浓缩、干燥、制粒的完备技术及生产体系,年中药材处理能力5300吨,有力地保障了此次预防二号方中药配方颗粒的快速生产。

附劲牌持正堂药业新型肺炎预防二号方中药配方颗粒说明:

配制组方:生黄芪10g、炒白术10 g、防风10 g、贯众6 g、金银花10 g、佩兰10 g、陈皮6 g。

处方来源: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指南(试行第一版)》中医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二号方。

用法用量:开水冲服,一次一袋,1日2次,连续服用七天。

(李维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