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抖音严厉打击虚假疫情信息 传播谣言或被永久封禁

2020-01-30 10:37: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29日,抖音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谣言专项治理的公告》。公告称,近期社会广泛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类“网传”、“听说”类谣言信息误导用户,引发恐慌,一些不合时宜的作品也极易引起大家的不适。

一直以来,抖音都倡导美好、正向的社区氛围,致力于打造健康、有价值的平台。目前抖音已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谣言的清理专项,持续加强整治。截至目前,累计处理相关违规视频24922个,涉及传播虚假疫情信息、野生动物保护、各类病毒谣言等内容。抖音依据社区规则分别对这些视频和账号,进行了下架、禁言和封禁等不同程度处罚。

目前,抖音已经上线了“抗击肺炎”专题页,为用户提供疫情的最新动态、权威解读以及卫生防疫的相关知识。专题页还全程提供疫情相关的媒体直播,以便用户第一时间掌握权威动态。

以下为公告全文:

近期,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国各地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在社会广泛关注的同时,各类“网传”、“听说”类谣言信息也不断刺激着大家的恐慌情绪,一些不合时宜的作品也极易引起大家的不适。

为倡导美好、正向的社区氛围,打造健康、有价值的平台,抖音平台现已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谣言的清理专项,持续加强整治:截至目前,累计处理相关违规视频24922个,其中包括传播虚假疫情信息、野生动物保护专项、各类病毒谣言等内容,抖音依据社区规则分别对这些视频和传播账号,进行了下架、禁言和封禁等不同程度处罚。

抖音安全中心提醒:疫情面前要有理智、积极的情绪和科学的防控手段,每个人都是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做好自我防控,发布真实信息,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的贡献。尽可能维持正常的生活作息,注意休息并照顾好自己;尽量控制每天接受有关信息的时间,减少因信息过载带来的心里负担。广大用户可从疾控或医疗机构、权威新闻媒体了解疫情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警惕和识别能力。

此外,广大用户也可以登录抖音,通过“消息”界面“抗击肺炎-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获取最新的疫情状况、应对方式和权威解读。

也再次提醒大家:应当尽量避免到有人群聚集、密切接触家禽和野生动物以及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用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同时警惕异常症状,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欢迎广大用户成为我们的社会监督员,如发现平台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谣言和不合时宜的内容,可以在站内举报或发送详情至举报邮箱:jubao@douyin.com ,但请不要轻信其他平台搜索出来的客服电话,以免上当受骗。

抖音运营团队

2020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