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修水奥林华府小区三期一住房多处墙体开裂 县住建局协调施工单位为住户修复裂缝

2020-01-03 17:35:22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近日,九江市修水县奥林华府小区三期业主向《问政江西》(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反映,该小区于去年交房,至今未办理不动产权证,此外,家中多处墙体出现裂缝。对此,县住建局回应该小区不动产权登记还差一些程序,他们将进行督促,尽早为业主办证;同时,该局质监站也已联系施工单位为业主修复墙体裂缝。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詹世文/文

业主:新房多处墙体开裂 不动产权证未办理

陈先生表示,修水县奥林华府小区三期住房于2018年4月交房,至今未能办理不动产权证。为解决办证一事,陈先生曾多次找开发商了解情况,开发商要么回复不归他管的,要么回复因小区整体验收滞后导致未办证。

此外,陈先生搬进新家后发现,房屋内出现多处墙体裂缝。找到施工单位后,对方称这属于正常情况,然后就没了下文。对此,陈先生向《问政江西》(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反映,希望能协调督促开发商及施工单位解决他的问题。

县住建局:竣工验收备案未处理完 将加强督促

修水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权登记中心一工作人员表示,奥林华府小区三期楼栋暂未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首次登记。该工作人员建议,如诉求主体多次与开发商交涉后仍未能办理不动产权证,可到住建局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情况,让其督促开发商办理房屋的相关登记。

修水县住建局一梁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奥林华府小区三期迟迟未申请办理不动产权登记是因为综合竣工验收备案和金融验收备案手续尚未处理完毕。一方面,开发商欲变更原本的临时物业用房,已向县国土局和规划局报备,目前还处于公示阶段;另一方面,小区内已完成的绿化和效果图存在偏差,还需要进行更改再申请验收。该负责人表示,待程序走完后将能为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此过程不会耗费太长时间,住建局也将进行督促。

质监站:已协调施工单位为住户修复墙体裂缝

针对陈先生反映的房屋墙体开裂问题,修水县住建局质监站的易站长表示,当事人反映的墙体开裂问题他们已知晓,之前质监站已派出监督员前往当事人家中进行现场勘察,共发现四处裂缝,属于填充墙裂缝。因房屋尚处于建设保质期内,联系施工单位对其进行修复即可。然而,陈先生常年不在修水家中,沟通对接并不顺利。

为彻底解决该住户的问题,近日,质监站再次与施工单位取得联系,邀请其主要负责人涂经理一同前往现场进行勘察,经协商,涂经理承诺会结合陈先生家中装修情况拟定修复方案,在约定时间内为住户修复墙体裂缝。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