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京华海悦小区还没完工 开发商咋就通知业主交房?

2019-12-30 22:42:57 信网

信网12月30日讯 众所周知,小区内同一座楼盘购买房子的业主,交房时间几乎在同一天。若有特殊,开发商也会集中在较短几天内交房完毕。但近期,在京华海悦小区购买房子的业主王先生却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了件新鲜事,如今还没建设完工的小区,就已经开始逐个通知业主具体交房时间,而每位业主的交房日期又参差不齐,“我就纳闷了,小区都没施工完就说明还没通过验收,交房时间咋就能确定了?”王先生说。

小区还没建完 业主接到了不同的交房时间

王先生告诉信网,他于2018年年底在西海岸新区的京华海悦小区,以150万余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86平米左右的房子,根据房屋预售合同,交房时间应为2019年12月31日。“如今小区还没施工完毕,就连门禁设施还没有安装好,一个没有完工的项目肯定是无法进行验收工作的。”王先生表示,他却于近日得到开发商的通知,将于2020年3月6日交房。“我就纳闷了,一个没通过验收的小区,交房时间咋就能确定了?”

此外,王先生表示在京华海悦小区1-6号楼购买房子的业主同在一个微信群中,“通过群内其他业主的反馈,我得知大家的交房日期参差不齐,有的竟然还被通知房子将会按原定日期12月31日交房,这是怎么做到的?”王先生表示据他了解,在2020年1-3月份均有被通知交房的业主。

开发商:无法回复没完工就交房的问题

通过王先生的房屋预售合同,信网留意到合同内约定若商品房未按约定交付买受人,逾期在180日之内,出卖人按日计算向买受人支付全部房价款万分之0.1的违约金。

信网联系到了京华海悦小区的开发商中海外房地产(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中海外房产”)的售后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交房时需要由物业工作人员以及业主本人同时到场,考虑到现场人员或较为杂乱,青岛中海外房产将京华海悦小区业主的交房日期进行了排期,因此出现业主被通知到不同时间交付房屋的问题。

但当信网问及,此时京华海悦小区还未完工就说明还未通过验收,不存在交付资质,青岛中海外房产如何确定交房时间,以及12月31日如何交付给允诺当日交房的业主房子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他无法答复,也不清楚青岛中海外房产的哪个部门以及同事可以答复以上两个问题。

住建局:将落实处理此事

对于此事,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需要建设完工再申请完成验收工作,通过主体验收后才具备房屋交付资质,在没有通过验收前,开发商不可承诺给业主具体交房时间。随后,信网将京华海悦小区交房一事投诉到该局房产科,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落实处理。信网也将继续追踪报道此事。信网记者 李美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