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还未通过验收 东城名郡就准备交房

2019-12-30 22:42:19 信网

信网12月28日讯 董先生是青岛市即墨区东城名郡二期的一名业主,近期接到开发商的交房通知,但是据他了解,自己小区并未通过竣工验收,那么开发商此举是否违规,相关部门是否能处理一下?信网(0532-80889431)从即墨区住建部门获悉,该小区至今未提报竣工验收资料,若未经验收擅自交房,将依法对其处罚。

东城名郡二期位于青岛市即墨区蓝鳌路上,董先生介绍称,工程自2016年5月份开始动工,按照当时购房合同中的约定,小区应该在2018年12月30日交房,但是后期因各种原因,造成工期延误,无法按时交房。

近期,董先生等业主再次接到开发商通知,称于12月21日交房,但是根据自己了解到的消息,东城名郡二期还未进行验收,相关资料也未向业主公示,这样的房子敢收吗?收房后业主们的权益又将怎么维护?

“此举应该是属于违规交房吧,是否有法规可以制约开发商。”董先生对此表示担忧。

为了解此事具体情况,信网联系到了东城名郡二期的开发商青岛青岛祥泰永置业有限公司,其工作人员介绍称,该小区是公司所开发,也确实将于近日开始交房,并称承认东城名郡二期没有通过竣工验收。

没有通过竣工验收就交房,青岛祥泰永置业有限公司此举又是为何呢?“这个我不是很清楚,不了解相关政策,到时候会按照规定程序走,该怎么样就怎么样。”该工作人员说。

而即墨区住建部门经过落实后,作出回复称,东城名郡二期建设单位至今未提报竣工验收资料,未组织竣工验收,若建设单位未竣工验收擅自交房,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并责令建设单位立即整改。信网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