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工地扬尘防治管控不达标 心怡海景苑等被通报

2019-12-16 23:27:34 信网

信网12月16日讯 12月16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第三轮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巡查暨前期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检查情况的通报。

通报指出,为全面推进冬季建设工地扬尘治理攻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于2019年11月11日至12月6日组织开展了第三轮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巡查暨前期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基本情况

本轮巡查共派出10个检查组,对各区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六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前期巡查发现问题的建筑工地进行了“回头看”抽查。其中,巡查工地49个,不达标工地5个,达标率89.8%;“回头看”检查工地12个,整改不达标工地2个,整改达标率83.3%。总体来看,多数建筑工地能较好落实扬尘治理“六项措施”。

存在问题

本轮巡查发现突出问题主要集中在三方面:

一是各区市落实扬尘治理工作标准存在差异。部分区市责任

部门重视度不够,监管处罚力度偏弱,已通报问题工地整改标准偏低;城郊结合区域存在明显扬尘治理短板。

二是现场覆盖不到位问题较为突出。检查发现多处问题工地存在裸土及产尘物料堆放覆盖不到位等情况,是本次检查发现较为突出的管理薄弱共性问题。同时,个别工地建筑垃圾处理不及时,也没有临时覆盖措施。

三是仍有密闭或冲洗不符合要求渣土车进出工地。个别工地车辆冲洗设备不符合要求或不使用,场区内道路不硬化或保洁差,车辆带泥出门污染路面问题严重。

有关要求

一是全力打好冬季扬尘治理攻坚战。各区(市)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我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属地监督管理职责,严格落实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工作中存在不足,全力打好冬季扬尘治理攻坚战。

二是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和检查标准。要严格按照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青岛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管控实施细则>的通知》(青建办字〔2019〕81号)要求,进一步细化提升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管控标准,强化薄弱环节整治,不留监管盲区和死角。

三是加强工地渣土车和裸土覆盖管理。要积极推进渣土车智能识别系统安装应用,持续保持渣土车整治高压态势,对工地门口出现轮胎泥痕或渣土撒漏等污染路面现象的,一经查实为工地责任,从严从重处罚。加强场区裸土及产尘物料覆盖管理,严格检查工地年底停工前覆盖情况及停工期间管理落实情况。

施工现场扬尘防治管控不达标项目



序号

工程名称

建设单位

施工单位

监理单位

所在 

区市

1

中商惠城高新孵化基地

青岛华皓瑞信置业有限公司

青岛环城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泰鼎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西海岸新区

2

心怡海景苑A3#B1#

青岛新怡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青岛松海建设有限公司(土方)

青岛建通浩源集团有限公司

西海岸新区

3

世茂璀璨天樾一期二期三期

青岛世茂世悦置业有限公司

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万通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高新区

4

青岛传化智能公路港配套商业办公一期1-8#楼及地下室工程

青岛宝悦置业有限公司

浙江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中河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胶州市

5

青岛永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上合电商冷链项目

未办理施工许可违法施工,扬尘污染隐患突出。

胶州市

“回头看”检查扬尘防治整改不达标项目



序号

工程名称

建设单位

施工单位

监理单位

所在 

区市

1

红岛羊毛滩7号地块项目

青岛慧成置业有限公司

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东方监理有限公司

高新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