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施工现场扬尘防治管控不达标 华商金岸等被通报

2019-11-22 23:12:07 信网

信网11月22日讯 11月20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第二轮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巡查情况的通报。为贯彻落实《青岛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暨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三期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建设工地扬尘治理攻坚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于2019年9月9日至11月8日组织开展了第二轮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巡查检查。现将巡查情况通报如下:

基本情况

本轮巡查共派出8个检查组,采用随机抽选和“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区(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六项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共计检查工地78个。总体来看,多数建筑工地能较好落实扬尘治理“六项措施”,重视施工现场扬尘管控,施工场区道路硬化到位,喷淋、洒水等抑尘降尘措施到位,裸露土地覆盖到位,进出厂区车辆冲洗到位,场区积尘清扫及时,建筑垃圾清运及时。

存在问题

本轮巡查发现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一是个别建筑工地对扬尘治理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未落实扬尘治理责任制,施工现场管理混乱,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车辆冲洗设备不能正常使用、冲洗效果不符合要求。

二是少数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未对裸露土方采取覆盖、绿化等降尘措施,或覆盖不到位;土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部分产尘物料未覆盖。

三是个别工地存在未办理施工许可质量监督手续擅自开工建设、施工现场裸土覆盖不到位、土石方开挖施工未采取降尘措施等问题。

有关要求

一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各区市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督管理职责,强化对属地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的监督检查,采取差异化督查、建账销号等方式对巡查发现问题的工地加大监管力度,对监督不力、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确保扬尘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要加强重点监管。严格落实《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建设工地渣土车污染防治管理的通知》(青建办字〔2019〕73号),全面加强对土石方开挖、回填等扬尘污染易发多发阶段监管,对发现的工地渣土运输违法违规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从重、从严查处。

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各区(市)要引导和督促建设、施工、监理、建筑废弃物运输等企业单位进一步提升扬尘治理意识,积极开展相关教育培训,不断增强扬尘防治自觉性;广泛利用新闻媒体,对扬尘防治管控要求较好的工地和企业进行正面宣传,对违法违规的进行媒体曝光,形成社会监督共治的良好舆论氛围。

施工现场扬尘防治管控不达标项目



序号

工程名称

建设单位

施工单位

监理单位

所在 

区市

1

软控品烁智能产业园G-2018-15地块28#29#32#34#楼项目

青岛高新区品烁置业有限公司

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

青岛万通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高新区

2

理想城·丽园(鲁商C地块)二标段

青岛绿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

青岛商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即墨区

3

理想城·丽园(鲁商C地块)一标段

青岛绿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江苏南通六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商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即墨区

4

华商金岸B

青岛华商置业有限公司

青岛华商工程有限公司

青岛雍达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莱西市

5

昱景园小区

青岛瑞晟置业有限公司

望城三宝

日照市方正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莱西市

6

中崂村北崂村旧村改造(A地块三期)89-93#95-102#,S2#,S3#

青岛畅远置业有限公司

青岛盛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青岛明珠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崂山区

7

胶东国际机场李哥庄配套职工宿舍B地块

青岛建航置业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青岛市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胶州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