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南康区一家具厂直排废弃物污染环境 区生态环境局责令家具厂整改

2019-11-01 15:16:37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最近,赣州南康区的村民向《问政江西》反映,当地一家具厂未按要求达标排放,油漆、粉尘、废水乱排影响环境,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处理。对此,南康区生态环境局迅速反应,实地查处,责令涉事企业停工整改。涉事企业决定搬离,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部门同意并要求其限期搬离。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黄玉龙/文

家具厂未经处理排放废弃物污染环境

网友称,南康区横寨乡黄田村有一家具厂,该厂未按环保部门要求对产生的油漆、粉尘等进行处理就排放,经常有刺鼻的油漆味及粉尘飘散出去,周围居民甚至不敢开窗、不敢晾晒衣物。此外,网友还反映该厂存在将废水直接排放进附近池塘的情况,大家担心地下水及周边农田受污染,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

网友反映的问题引起了南康区“五型”办的重视,问题随后被转至区生态环境局处理,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一中队联合横寨乡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查处。据查, 涉事家具厂注册名称为赣州市南康区木歌家具有限公司,注册地为赣州市南康区龙岭工业园西区,该公司于今年8月搬入横寨乡黄田村投入生产,主要生产电视柜,产量约1500套/月,厂房面积约为1600平方米。

现场发现,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该公司喷漆废气仅通过简易水帘装置过滤后外排,效果较差,水帘装置废水未经处理对外排放,木工和打磨工艺所产生的粉尘未集中收集处理,直接对外排放。

生态环境局责令企业停产整改

因未按要求配套建设环境保护设施,生产过程中所产生废气、废水、粉尘直接对外排放,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安装环境保护治理设施,未完成整改不得投入生产。

记者从现场执法人员处了解到,已责令该企业在喷漆车间安装废气处理收集设施,废气净化达标后才能排放,对产生粉尘的木工环节,要求其改变以往通过排气扇直接外排的方式,增设除尘柜,对粉尘进行收集后统一处理,对于废水也要求其统一收集过滤后达标排放。

30日,记者从执法人员处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涉事厂家负责人已决定搬迁,生态环境综合执法部门已同意并要求其限期搬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