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第二届进博会知识产权保护百日行动推进有力

2019-10-11 15:46:54 中国市场监管报

第二届进博会知识产权保护百日行动推进有力

破获查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328件涉案金额30多亿元

 

本报讯 10月4日,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在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的《第二届进博会知识产权保护百日行动有力推进》专报上批示:很好!望再接再厉,全力做好第二届进博会营造氛围、保驾护航的工作。

自8月1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知识产权保护百日行动”启动以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按照行动方案有关要求,迅速开展全市各方面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严厉打击各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积极筹备进博会期间的驻点服务和保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全市已破获、查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328件,涉案金额30多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85人。

创新举措,营造全市知识产权保护良好氛围。作为成员单位,市高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若干意见》《关于常见知识产权犯罪的量刑指引》,指导浦东新区法院在全市首次判决侵犯知识产权的惩罚性赔偿案件。市检察院设立进博会检察官办案组,对进博会知识产权案件采用“专门标识、专门报送、优先处理”一体化模式,开展涉进博会刑事案件专项诉讼监督。市委宣传部版权局会同市文旅局执法总队、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联合制定工作方案,开展线上线下版权保护行动。

严厉打击,对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成立食品药品(知识产权)支队,百日行动以来共破获知识产权刑事案件83件。市知识产权局加大互联网领域商标侵权行为打击力度,着力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整治,百日行动期间共查处商标、专利、地理标志案件176件。

精心策划,做好进博会期间的驻点服务保障筹备工作。各成员单位主动加强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沟通联系,目前已完成场馆知识产权保护和商事纠纷处理服务中心设置、人员配备、值班安排等工作方案。市知识产权局利用家具展等9个大型国际展览会,开展进博会驻会人员实战演习和压力测试,采取展前审查、展中巡查、现场设站等措施,快速处理专利侵权纠纷。市公安局在国庆节前后及时收网一批涉及假冒品牌奢侈品、酒类、电子产品等案件。市高级人民法院会同浙江、江苏、安徽三省高院建立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年度会商制度,签署《长三角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交流合作协议》,实行统一法律适用、审判机制联运、案件审判协作,共同为进博会保驾护航。

□徐 上 文倩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