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2019年西南地区城市放射性废物库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2019-09-30 10:27:04 生态环境部

9月19日,由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组织的2019年西南地区城市放射性废物库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来自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云南省生态环境厅,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和西藏自治区辐射站,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等单位的代表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兰骏致开幕词,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韩爱良副处长、西南监督站纪检组长杨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西南地区城市放射性废物库辐射安全存在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和分析。结合各地放废库现状,对现行有效的放废库安保导则进行了介绍。对《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进行了宣贯和解读。西南五省(区、市)辐射站就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安全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西南监督站纪检组长杨海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核安全理念。二要加强安保管理,提升废物库总体安全防范能力。三要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废物库安全,为建国70周年大庆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座谈会期间,全体参会领导和代表前往云南省城市放射废物库现场进行了参观交流。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