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晓港名城别墅业主装修私挖地下室 已被要求回填恢复原状

2019-09-26 23:11:15 信网

信网9月25日讯 大手笔买了别墅,装修一样得“兴师动众”。晓港名城一期的一位别墅业主的装修引发了邻居的不安,原因就是他在自家的院子里挖了个深坑,甚至都露出了地基。信网来到晓港名城一期,发现807栋别墅的装修已经停工,即墨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已要求业主限期整改,将院子回填恢复原状。对于业主的“野蛮装修”,晓港名城一期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位业主在装修时已经进行了登记,但没想到实际施工与登记内容不一致,而且这种在院子里的施工也不容易被发现。

信网看到,807栋别墅位于晓港名城一期的西北角上,与同属于一期的两栋高层住宅只间只有一道小路。围墙的另一侧则是晓港名城五期的高层住宅,与别墅之间隔着一道景观河。这栋正在装修的二层别墅锁着门,门口还堆放了不少建筑材料,不过深挖的地下室却无法看到。随后,信网绕到景观河对面,发现807栋别墅的院子确实下挖了一部分。“一直没见着807的业主,只知道他家装修的动静不小,之前还有大的机械在,但具体弄成什么样了都没看着。”晓港名城另一位住户告诉信网。

在晓港名城一期的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也表示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见到807栋别墅的业主了,但目前装修已经完全停工了。“装修之前业主来填过装修登记表,但没想到他登记的内容跟实际施工不一样。”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这栋别墅的装修从外围不容易发现异样,平时物业工作人员平时进不到屋内,也没办法发现业主私自挖了地下室,“而且好像投诉807栋别墅的居民也不是我们一期的,从我们这边儿也看不到807栋在挖地下室。”

由于807栋别墅装修的动静太大,住在旁边高层的业主担心如此施工动了地基,进而会影响整个楼体的安全。对此,物业工作人员称是否存在建筑安全的问题还得找专业的工程部门来判断,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还没有发现问题。“别墅跟高层之间有条河,下面有地库,如果破坏了防水或者其他设施,地库是最先有反应的,但现在都是一切正常的。”

据了解,即墨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在接到居民投诉后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告知业主私挖地下室属于违法行为,“我们要求业主先停止施工,限期将院子回填恢复原状。”同时,物业工作人员也表示将配合执法部门关注业主的整改情况。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