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山东省临沂市举行首届“2019品牌临沂发展大会”

2019-09-17 14:18: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标准决定质量 质量成就品牌

山东省临沂市举行首届“2019品牌临沂发展大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文达)仲秋秋高气爽,沂蒙丹桂飘香。9月16--17日,由山东临沂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2019品牌临沂发展大会”在临沂蓝海大酒店盛大举行。

此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质量、品牌理念,落实临沂市委、市政府“品牌临沂”战略的重大部署,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原国务院参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华为研修院院长程东升,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永等专家,做了精彩纷呈主题演讲。

临沂人大副主任丁善余在致辞中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悠久灿烂、钟灵毓秀的沂蒙历史和红色文化。关于品牌临沂工作,丁善余表示,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品牌建设,先后出台了《临沂市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意见》、《临沂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标准化战略的意见》、《关于加快建设“品牌临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临沂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临沂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临沂市实施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建立了品牌战略联席会议制度。围绕培育一批新品牌,提升一批老品牌,打击一批假品牌,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制定实施“十百千”品牌培育计划,深入推进标准化综合改革,质量品牌建设成效明显。2018年,全市获得省长质量奖正式奖1家,提名奖1家,居全省第一位;5个品牌入选中国品牌价值分类百强榜,获得山东名牌48个,居全省第2位;成功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2个,居全省第一位。截至目前,全市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5个,居全省第4位;有效期内山东名牌164个,有效注册商标12.4万件,中国驰名商标55件,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13个,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445项,均居全省前列。标准、质量、品牌建设的深入推进极大地促进了该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2018年,完成生产总值4750亿,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1.8亿,增长9.3%,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优,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民生保障更加有力。

丁善余表示,下一步,临沂将在强化质量品牌意识、质量品牌基础,质量品牌合力和质量品牌宣传等几个方面全面发力,建设质量强市再上新台阶。

首届“2019品牌临沂发展大会”的举行,就是要一起分享质量、品牌的故事,一同见证品牌临沂的发展,交流探讨标准、质量、品牌向上生长的力量。以质量品牌发展和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抓手,以企业品牌建设、品牌文化传播、品牌精神传递、企业家精神研究、培育、激发为行动标的,打造临沂企业品牌建设及企业家精神传播发扬的思想殿堂、交流平台、分享盛宴、展示舞台、传播窗口,以创新、全面、精准、务实的理念思想,创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品牌盛会,为临沂自主品牌走向世界,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出积极贡献。

发展大会上,举行了“质量月”宣传启动仪式,原国务院参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发表了题为《标准决定质量、质量成就品牌》的主题演讲,华为研修院院长程东升作了题为《华为如何打造世界品牌》的主题演讲,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永作了题为《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临沂市优秀品牌企业--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了质量品牌建设交流分享。随后,还进行了浪潮集团交流分享质量链建设情况、品牌企业面对面访谈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2019品牌临沂发展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新华通讯社、CCTV2、《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质量报》、山东电视台、大众报业集团、临沂报业集团、临沂电视台、人民网、新浪网、和讯网、光明网、大众网、琅琊网、无线临沂等主流强势媒体为大会提供了宣传支持。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