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寻秘亚马逊》:大自然家居这部纪录片带你讲诉寻木之旅

2019-09-05 14:3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体系中,“木”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自古以来,中国人对木材有着情有独钟的爱恋与痴迷。不管是木建筑、实木家具还是木质乐器,每一个与木有关的作品,必然引起大家的共鸣和喜爱。近日,由大自然家居携手二更视频共同拍摄的一部纪录片《寻秘亚马逊》,详细讲诉了一段漂洋过海、险象环生的寻木之旅,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

此次旅途中,大自然家居原木品控师佘建彬,经历 38 小时的飞行,来到 18300公里外的秘鲁进行木材考察。在这一片蕴藏着千百万种植被与生灵,常年高温潮湿的丛林中一探神奇木种。热带雨林中,大半阳光被高处植被所遮挡,阴暗与潮湿,让雨林的地表变成昆虫的天堂。即使是白天,手随意一搭在树上,便能瞬时爬满蚂蚁。各类毒蜘蛛、蚂蚁、有毒生物随时出没、险象环生。

也正因为亚马逊丛林这种复杂多变、危险无比的恶劣环境,将生长在此的不少木材锻造出独有的个性与魅力。它们,或成参天大树,或成钢铁之躯,或有纹理线条之美,或有造型变化之态。二翅豆,便是其中典型木种。雨林中终年高温,雨水充沛,温差小的环境给予了二翅豆乔木足够的成长养分,让其快速成长为高达20—36米的乔木,材质重硬或甚重硬。而因雨林潮湿、阴暗的环境,也倒逼乔木形成了强大的耐腐、耐磨、耐白蚁等特性。二翅豆也因此成为高档地板、家具、室内装饰的优良用材,且特别适合用来做高档地板。

二翅豆自清朝时期被传入中国,其独特的纹理、高贵的色泽深得君主喜爱,成为了宫廷御用之木。用其加工而成的地板,也因清晰可见的纹理而被俗称龙凤檀;同时,因木种质地坚硬而取字为“檀”,代表木种色彩绚丽多变,百毒不侵、辟邪吉祥的美好愿望。

此行中,在业界素有“二哥”之称的佘建彬先生凭借一身通过种子、树叶辨别树种的本领,成功挖掘到隐藏在人迹罕至之处的二翅豆野生木材。这些即将面临枯死的老树或病树,将会在FSC森林认证的监督下,进行合理采伐。一来可以发挥这些老树、病树的木材价值;二来可以减少对周边阳光和水分的遮盖,促进新生树苗的成长。

这样的一根根木头,历尽热晒雨淋、万水千山之后,将进入大自然地板现代化加工工厂,经过风干、浸润、清洗、分选、蒸煮、光合作用、烘干等多道工艺,千锤百炼之后,成为一块块地板,走进百姓家中,以温润的质感,舒适每一个家庭。带着雨林的馈赠与人天共存的自然默契,9月15日,大自然地板x天猫超级品牌日,让你回归自然生活,在诗意栖居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