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中国知识产权年会:中外参展商齐聚 搭国际交流平台

2019-09-02 23:4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2日电(记者 张煜欢)9月2日,第十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此次年会涵盖运营、服务、维权、立法、司法等多方面内容,并举办专利信息服务和产品展览、商标展和以“地大物博,标新创异”为主题的中国地理标志展,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10家参展商参与。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中国知识产权年会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知识产权年度盛会,这些年来得到各方热情参与。“今年的年会是我们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年会名称也由中国专利信息年会和中国专利年会升级为中国知识产权年会,真正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知识产权年度盛会。”

申长雨说,前几届年会主要围绕专利与经济发展、对外开放等主题展开,今年的知识产权年会主题为“知识产权与时代同行”,体现出更加广阔的历史思维,也为与会者提供了更多交流空间。

据了解,此届年会涵盖了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多种知识产权,以及运营、服务、维权、立法、司法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举办包括开幕式及主旨演讲、15场论坛、圆桌讨论、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与会代表就经济全球化下的知识产权运营生态链、商标管理策略与品牌价值实现、国际贸易与知识产权海外维权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论坛演讲之外,该年会的一大亮点便是总面积达8000平方米的展览。在年会的专利信息服务和产品展览、商标展和以“地大物博,标新创异”为主题的中国地理标志展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10家参展商参与其中,交流知识产权保护最新成果。

来自韩国的WIPS全球专利数据库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企业为全球5000余家企业提供技术价值评估、调查报告等服务,目前用户人数已超过10万个账号;来自上海的吉江数据则为10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提供免费专利检索、数据分析服务,并可实现实时的风险监控。

在此次年会主办地杭州的展区内,集中展示了该市知识产权运营、保护、服务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等多方面工作成果。仅2019年上半年,该市就有6229件发明专利被授权,相当于每天有超过30个发明诞生在杭州。(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