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厦门切实推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

2019-08-29 23:42:32 中国市场监管报

厦门切实推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

成立知识产权服务联盟 启动两大重点项目

 

本报讯 8月23日,福建省厦门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推进会暨政银企对接会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召开。平安银行、厦门农商行、中国银行、厦门市融资担保公司、北京中金浩等金融服务机构及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厦门作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全国唯一的两岸与“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经济发展试点,将重点建设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和示范园区。知识产权金融是支撑这些工作布局的关键。厦门市要发挥区位、环境、人文、政策和政治五大优势,吸引优秀机构和有志之士加入厦门知识产权金融联盟,共建两岸金融中心。

会议通报了厦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政策方向,银行、担保、评估机构代表就近两年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在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方面,厦门知识产权投资公司汇报了厦门“一带一路”知识产权投资基金落地情况,厦门中小在线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就厦门中小在线产融云及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情况进行了介绍。在政银企对接环节,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围绕当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上,由厦门知识产权投资公司、银行、担保企业、保险公司、评估机构、创投企业及其他金融服务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厦门知识产权服务联盟宣告成立。该联盟以架设政银企桥梁,促进金融要素与知识产权融合,发挥成员单位在知识产权金融政策推动中的积极作用,为知识产权金融政策的落地提供服务为宗旨,将为企业提供多功能、多层次、一站式融资和投资服务,有效改善厦门市知识产权投融资环境,引导拥有核心专利技术的轻资产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实现专利权的市场价值。该联盟将搭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平台,推动各金融机构推出解决不同类型企业需求和同类型企业不同需求的知识产权金融产品,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厦门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两个重点项目——厦门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和厦门“一带一路”知识产权投资基金也宣布启动。

据悉,厦门市质押融资贷款项目政银企对接进展顺利。自2015年以来,厦门市知识产权局与12家银行、7家担保公司、4家评估机构和2家保险公司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服务合作。截至今年6月底,政策惠及企业67家,融资金额4.5亿元,进一步拓宽了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万 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