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河西配套中学工地停工? 记者调查工地暂停工,相关部门已介入

2019-08-28 21:59:57 半岛网

半岛网8月27日消息 8月21下午,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强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其中回应市民提问“河西中学什么时候交付使用”时答复,目前,河西中学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正在开展室内外装修工程,计划2019年底竣工交付。然而近日,有市民向半岛网爆料,河西配套中学工地已停工近两个月。

现场:已停工近两个月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根据相关新闻报道显示,河西中学计划2019年竣工交付,但本该是最繁忙的施工现场却无工人施工。该市民表示,距离承诺的交付日期只有三个月,河西中学能如期交付吗?是否会影响明年的招生?

接到市民的投诉后,8月26日,记者前往了该项目进行实地探访,施工现场楼体大部分已经完工,但外墙还尚未粉刷,有的楼体脚手架还没有拆除。工地在进门处有人把守,大门内有七八个工人,但却没有忙碌赶工、紧张施工的场景,几乎处于完全停工的状态。

“我们这个项目已经停工快两个月了,之前有一百多人干活,但现在只剩十来个人。”现场的多位工人一致向记者证实该项目已经停工。

据施工现场的项目简介显示,该项目为四方区东部新区配套中学也就是河西配套中学。于2018年8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合同工期540日历天。项目共设48个班,建成后将有效增加周边片区高标准中学的教育资源配套设施。

“如果按照正常的施工进度,现在整个工地的雨污水管线应该都做完了,建筑物也应该开始外墙粉刷、室内镶贴和装修。但现在因为有资金纠纷,导致整个项目停摆了,工程进度也拖期了。”采访中,有工人向记者说明现场停工状态的原因。同时,工人们一再表示,留在现场的人也都想走,但又不敢走,还有很多材料款、人工费压在项目上,怕走了就要不回来了。

“但我们也不敢继续干了,怕干了也不给钱。”该工人无奈的告诉记者,何时复工,目前来说也是未知数。

回应:施工企业内部存在矛盾 已多次约谈

河西配套中学何时能够复工?是否会影响交付时间?该项目建设单位——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项目目前处于暂时停工状态,核心原因是项目施工企业之间的内部矛盾。

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政府项目实行代建制,代建单位是实际的建设单位,可以联系代建单位了解详细的情况。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该项目的代建单位——青岛市市政建设发展服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金经理,他表示,项目的施工总承包——中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内部管理存在纠纷,印象中停工了半个多月。在觉察有停工迹象后,作为代建单位,我们第一时间询问了施工单位,得知存在经济纠纷。

“这是政府项目,为了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整个施工中,对资金进行了严格的监管。”金经理表示,据他们所了解,施工企业还存在管理意见不统一,反映到施工现场,造成了停工问题。

“现在正在积极协调处理,针对此事,我们也多次下发整改意见,约谈中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目前,也已经初步达成了意向。我们责令中赢公司拿出施工计划,月底之前全面复工。”金经理表示,在合理施工的前提下,年底前完工问题不大,年底交付使用、明年九月份投入使用目标也不会改变。

对于该项目是否会如期复工,半岛网将继续予以关注。

半岛网记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