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蓝山湾二期变压器损坏 30万元更换费用由业主承担

2019-07-30 21:44:35 半岛网-城市信报

蓝山湾二期变压器坏了 30万元更换费用由业主承担,合理吗?

最近 ,因为物业公司的一纸通知,李沧区蓝山湾二期的业主群里炸开了锅。今年初小区变压器出现故障,虽然供电及时恢复了正常 ,但需要花费约30万元更换新设备,由于质保期已过,费用只能由全体业主承担。物业给出的方案是启用公共维修基金 ,每户大概分摊200元左右,而这一提议遭到了大多数业主的反对。

业主质疑变压器质量不过关

近日,家住李沧区文昌路附近蓝山湾二期的业主李女士向城市信报记者反映小区内的变压器不知什么原因坏了,物业公司频繁上门让业主在一份动用维修基金的协议书上签字,但协议中内容模有些糊不清。据李女士介绍,蓝山湾二期是分批交付,最早一批是在2014年交房的,最后一批是在2016年6月份,“小区刚刚交房4年多,这么短的时间内 ,变压器怎么能说坏就坏?”业主质疑变压器原本质量就不过关。

为了解事情的具体情况,记者来到蓝山湾二期。记者注意到,在小区西门的进出口位置,贴有一份《关于蓝山湾二期住宅小区启动公共维修基金》的说明,内容里明确说明了事情的起因经过。“2019年2月5日,小区物业站运行中的变压器发生故障,周边小区均受影响供电中断,虽然供电及时回复,但发生故障的变压器需要尽快进行更换。”除此之外,说明中还附上了电力变压器和开关柜实验报告,均为不合格。

“现在小区里用电都是正常的,但物业说变压器已经坏了,而且必须是我们业主来承担这部分更换设备的费用,大概有30万元吧。”业主孙先生称物业公司给出的数据是小区共有1203户业主,平均下来一户大约200元,但目前很多业主还是没有签字。孙先生告诉记者,根据物业之前告知的情况,开发商前期设计就存在问题,所以导致配电箱经常断电,孙先生觉得开发商也需要承担部分责任。

物业表示无法给回复

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管理中心,但对于变压器更换一事,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无法给记者回复。记者又联系到蓝山湾项目开发商青岛跃龙升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会尽快转达给相关人员,再给记者回复。

根据李沧区虎山路街道办事处落实,针对小区配电室变压器损坏一事,物业多方努力与开发商进行了沟通,但开发商表示该变压器已过质保期无法维修更换。因更换变压器费用巨大,物业无力全额负担,鉴于此按照相关规定需启用公共维修基金,而启用基金需要业主签字才可以,物业目前正在按照正常程序进行公示。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