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我家房屋开裂是城市施工导致的吗?

2019-07-26 10:47:29 江西日报

我家房屋开裂是城市施工导致的吗?

事发萍乡市芦溪县 涉事双方同意委托专业机构鉴定

本报记者 邹晓华

7月15日,李初文望着自己的房子唉声叹气。李初文是芦溪县人,家住芦溪县站前路67号。近期,她发现自己的房子出现了大大小小裂缝几十处。她认为,导致房子出现裂缝是芦溪县住建局正在进行海绵城市施工,开挖路面时将水管挖破,大水对她房子地基浸泡所致。而施工方却认为这些裂缝为老裂缝,之前就存在,和施工开挖无关。双方各执一词。7月15日,记者在芦溪县住建局把李初文与施工方和住建局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邀在一起协商。

李初文告诉记者,近期芦溪县进行“海绵城市”改造,对道路两边动工开挖。“4月30日上午,我家门口的水管被挖破了,大水瞬间涌入我家地基,直到晚上六七点水管才修好。之后,工程继续,挖机一直没停。5月8日傍晚,我发现自家房屋地面、墙上瓷砖陆续开裂。”李初文说。

李初文的房屋一楼是一家幼儿园,发现房屋开裂后,她立即向上级教育部门进行了汇报。

记者在李初文家中一楼看到,中间柱子的地面有一条裂缝向右延伸至墙壁,有4米多长。一楼墙壁上的瓷砖有好多地方均发现裂缝。在二楼楼梯转角处,3块瓷砖已经脱落。李初文告诉记者,房屋的裂缝大大小小有三四十处之多。事情发生后,李初文找了芦溪县政府办公室,之后又找了海绵城市的业主方芦溪县住建局:“从4月到现在的7月份,房子裂缝的事情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李初文很无奈。

7月15日下午,芦溪县住建局办公室宋主任介绍,芦溪县现在正在进行的道路“白改黑”工程,是海绵城市的子工程项目。李初文房屋开裂的事情局里一直很重视,已经指派城建股的工作人员王迪凡进行对接。“经过了解,工作人员已经和李初文进行了协商,等幼儿园放假后,对其房屋基脚进行混凝土浇筑,弱电管网进行混凝土包浆。”宋主任说。

在记者的要求下,李初文和施工方在芦溪县住建局进行协商。李初文提出3点要求:“一、要对房屋一楼开裂的地面和墙壁维修好,落实责任;二、房屋外面基脚修复好并加固,管子平移;三、施工方人员当时态度不好,要求对方道歉。”

施工方代表江先生承认自己当时因为赶工期心情急躁,态度不好。当着记者的面,江先生向李初文进行道歉,李初文表示接受。对于房屋外面基脚,施工方也同意用混凝土和钢筋进行加固,管子也会平移。

最后,双方因为一楼地面裂缝如何维修僵持不下。李初文表示:“可以请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对房屋裂缝进行鉴定,如果是由于道路开挖所致,鉴定费用由对方负担并维修好。如果经过鉴定,和施工单位无关,鉴定费用我出,裂缝自己维修。”

7月22日,记者了解到经过多次现场协商,双方对于一楼地面裂缝修补没有达成一致, 都表示同意对房屋进行鉴定,等鉴定结果出来再看由谁负责维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