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中法地理标志注册和保护案例研讨会举办

2019-06-19 16:57:33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6月14日,中法地理标志注册和保护案例研讨会在北京举办。来自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的代表以及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机构、法院的相关人士和高校学者等逾20人参加研讨会,分享中法两国在地理标志保护方面的最新进展、典型案例以及保护经验。

研讨会由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与君策知识产权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法国驻华使馆知识产权参赞白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法国都是地理标志资源丰富的大国,很多研究显示,地理标志对促进当地经济文化发展等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中国政府在地理标志方面的任何举措,都会获得法国政府的完全支持。

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副会长查尔斯在会上介绍了香槟Champagne地理标志在中国、法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受保护的案例,使与会者进一步了解了法国以及欧盟对地理标志保护的立法和司法实践。他介绍,早在1989年,原国家工商局便印发通知,明确将Champagne(香槟)作为原产地名称予以保护;1996年又作出《关于依法制止在酒类商品上使用“香槟”或“Champagne”字样行为的批复》。香槟作为地理标志在我国得到了有力保护。近年来,随着知名度提高,香槟一词被使用在酒类商品以外,成为香槟Champagne保护面临的新挑战。

地理标志是一种特殊的知识产权。近年来,我国地理标志注册数量不断上升,其中有不少外国地理标志。除香槟Champagne外,法国波尔多葡萄酒等地理标志也通过注册地理标志商标,获得《商标法》的有力保护。

北京市高院知识产权庭审判长孔庆兵介绍了中国地理标志司法保护的特点,并通过西山焦xishanjiao、祁门红茶等典型案例,介绍了地理标志商标授权确权以及民事侵权案件中的司法裁判思路。与会专家还围绕地理标志的保护路径、跨类保护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晓 春/文并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