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2019“中国品牌日”农产品区域品牌展示品鉴活动在京举行

2019-05-10 18:13: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品牌强农 重在行动

2019“中国品牌日”农产品区域品牌展示品鉴活动在京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升农产品区域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及品牌影响力,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于5月10日在位于北京朝阳公园的品牌创意体验港举办了2019“中国品牌日”农产品区域品牌展示品鉴活动。本次活动以“5.10 品牌日:‘品牌强农’——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当前,我国农业正在从偏重规模和数量的“吃饭农业”,向更加倚重质量和效益的“品牌农业”迈进。尽管我国不少农产品产量位居全球第一,但农业品牌杂而不亮,缺少一批在国际上叫得响的品牌。在2017年,国务院同意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从此开启了“品牌强国、品牌强农”的壮丽篇章。

朱保成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加强农业品牌建设相关政策的引导下,各地各级政府、行业协会、农业经营主体等积极探索农业品牌发展路径,涌现出一批品牌产品,“市场导向、企业主体、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农业品牌建设与保护机制初步建立。下一步,将继续把“创品牌”作为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的重要抓手,培育、扶持更多的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唐珂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居民收入快速增加,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和服务的品质,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高端化、体验式消费特点。可以说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方向,是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发展农业品牌,就是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全面改善影响品牌发展的质量、创新、诚信、文化、人才、营销和环境等要素,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本次活动还正式启动了“品牌强农”互动融媒体平台。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会长孙林介绍了平台的愿景和规划,以及协会服务“三农”品牌、推进品牌农业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他表示,近年来,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一贯积极响应农业农村部关于建设农业品牌的号召和部署,从率先建议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到推动设立“中国品牌日”;从开展最具影响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调查发布,到构建国家农业品牌价值评价体系;从支持市、县举办特色优质农产品展会,到运用VR技术搭建信任平台;从设立农业品牌发展扶持基金,到支持会员单位成立农业品牌产业发展基金,推动金融创新等等,都为促进农业品牌发展,创建了诸多新载体,提供了发展新机遇。

为期3天的活动中还包括了农产品区域品牌推介和农产品区域品牌展示品鉴等环节。

山东省寿光市市长赵绪春在推介环节上介绍了农产品的“寿光模式”。他说,“寿光模式”是伴随着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一路探索、实践形成的,大致经历了“4个阶段”,重点实现了“5个转变”,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各级的重视和认可,希望寿光模式能为更多地区的品牌农业发展提供经验和借鉴。(中国质量报记者 王惜纯)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