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2019中国(铜陵)融媒体广告创新峰会综述

2019-05-09 22:12:17 中国市场监管报

论道媒体融合 赋能创新发展

——2019中国(铜陵)融媒体广告创新峰会综述

人间四月春意浓,牡丹花开香满城。4月25日至26日,以“融媒时代·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铜陵)融媒体广告创新峰会在安徽省铜陵市举办。峰会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国市场监管报社、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铜陵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中央与地方主流媒体以及互联网、融媒体、大数据等业界的专家、资深人士齐聚一堂,碰撞思想火花,激活创新思维,为铜陵这座“千年铜都”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聚焦融合发展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无疑是当下所有媒体关注的焦点。3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文章指出,要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全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加快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

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邓效锋表示,通过峰会的举办进一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

让媒体更好地“融”,不仅需要优质的内容、广泛的传播渠道,还要有先进的理念和技术的保障。峰会邀请了来自互联网、传统媒体、融媒体、短视频、大数据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媒体融合大趋势下的多向融合赋能,以及新的媒体生态下社会责任、价值观等问题。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执行主任、人民在线执行总经理董盟君以“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率先进入媒体融合新阶段”为主题,就媒体融合进行精彩论述。

短视频行业是近年来媒体行业的前沿“风口”。快手科技副总裁余敬中和二更传媒总裁林冠朝结合自身发展,解析短视频何以改变互联网传播格局,并创造社会价值、用户价值、商业价值。

瑞安日报社虽然属于传统媒体,但其副总编辑华小波分享的主题非常特别——重新定义媒体。他认为,互联网平台搭建之后,媒体应该探索基于“新闻+服务”的融合之道。

嘉宾的精彩分享让参会人员直呼“精彩”,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众多参会人士表示,峰会汇聚了各行业精英,搭建了有效的沟通平台,让大家得以交流媒体融合的创新理念和实践经验,必将对加快融媒体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关注创新营销

随着媒体融合蓬勃发展,广告营销的内容和形式也在急速变化。峰会邀请了众多来自广告行业的专家,分享最新的资讯与话题。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的主题演讲站在广告行业的发展前沿,阐释广告价值的重新评估及广告应如何创新。北京小熊博望科技CMO李杰分享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数字广告特征和大数据精准营销的最新发展。

深圳晚报社总经理周智琛演讲时,以《深圳晚报》的实践探索为案例,剖析传媒业的结构性变化,提出系列解决方案。凡闻大数据执行总裁王平则针对“媒体融合转型,广告创新下个风口在哪里”这一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安徽艺福江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能国以“内容创业,抓住新中产——浅谈融媒体创新营销”为主题,用实战思维解析新营销。

媒体融合发展离不开内容生产,更离不开广告经营。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峰会的举办为参会的各家媒体提供了新案例、新思路,对于进一步激活思维、更好地推动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樊 非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