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小区突收停车费 业主“炸锅”

2019-04-30 20:33:59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小区突收停车费 业主“炸锅”

吉州银兴广场业主:收费标准过高 律师:应协商制定

近日,网友郭先生向大江网“百姓之声”栏目反映:他于2018年入住吉安市吉州区银兴广场二期(锦江星城),从那时起直至今年,小区地表停车位一直以来都是供业主们免费使用。可是,近日小区物业突然通知,要求业主交钱才能停车。这让包括郭先生在内的小区业主顿时炸开了锅,业主们表示不能接受。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王樊/文

小区露天停车位突然要收费

银兴广场二期共有5栋居民楼,约600多户居民,大多是2018年入住的。小区内除了地下车库外,还有数十个位于楼栋之间的空地处的露天停车位。据该小区居民介绍,露天停车位一直以来都是由全体业主免费使用。前段时间,小区物业突然发出通知称,这些露天停车位今后要收费使用。

加盖有物业公章的收费通知上介绍了收费标准:“2019年4月1日起,露天车位2小时内免费,3小时内2元,之后每超过1小时加1元,全天10元封顶;地下室车位租赁费240元/月,外加卫生能耗费40元/月”。小区业主反映,上述收费标准远超周边小区。

业主“炸锅”停车收费“流产”

虽然物业贴出了收费通知,但据记者了解,银兴广场二期停车收费一事却在业主的反对声中“流产”。

业主郭先生认为,露天停车位占用的是公共资源,物业要改为收费停车位,应该先经业主们同意。

还有业主除了认为收费标准过高外,更多的是缘于对开发商和物业的“不信任”。据该小区业主介绍,银兴广场一期交房逾四年,至今未下不动产证;银兴广场二期交房一年多,也尚未办下不动产证。

更让业主们头痛的是漏水问题,多位业主反映,该小区南北透通的东、西向端户大量出现雨天漏水的情况,报修了多次,但仍未解决问题。

负责银兴广场二期物业服务的南昌三居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业主反映强烈,“目前小区暂时没有收停车费,以后是否收费还不清楚。”

律师建议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

据律师刘太金介绍,在不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下利用小区内公共道路、公共场地划分的停车位,从《物权法》物权归属概念来讲,这类车位属小区内全体业主共同所有,应归全体业主所有,物业无权单方面决定收取车辆方面的费用。

律师建议,应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委员会与物业协商制定收费方案。此外,对于业主反映的房屋漏水问题,可以申请房屋质量鉴定或通过诉讼等法律途径解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