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新项目施工半年房子裂了缝 天泰幸福里未批先建被处罚

2019-04-28 22:53:52 信网

信网4月28日讯 阳台窗户下多了长长的一道裂缝,屋内的墙壁上出现了细细碎碎的缝隙,有的地方墙壁都快要掉下来……从2019年1月开始,胶州惠金新居旁的空地有了施工迹象,随即一些居民家中就陆续出现了文章开头的现象,大家把矛头一齐指向了隔壁的工地。信网(0532-80889431)了解到,这一名为天泰幸福里的项目位于惠金新居南侧,之前的确未取得施工许可就先行施工,已经被执法部门处罚。

新项目施工半年房子裂了缝

据惠金新居的业主们反映,小区南侧的施工是从2019年1月开始的。一开始,大家只是感觉随着施工的开始,周边的大型渣土车多了起来,而且有时工地施工到深夜,吵得大家无法休息。特别是工地上建起了一排板房,几乎紧挨着惠金新居,直接影响了业主们的居住安全。

可随着施工的进行,有的业主发现自家住房也受到了施工影响,最明显的反映就是墙上的一道道裂缝,“我们楼前面就有一道很深的地槽,估计得有六七米深,天天轰隆隆地干,怎么可能没事?”

从照片上看,天泰幸福里的工地确实离惠金新居的居民楼很近,站在阳台上就能清楚地看到工地上的场景;而在阳台的窗户下面,也能看到一道明显的裂缝。“这道裂缝就是施工之后才有的。”

更让业主们震惊的是,这样一个大型项目竟然是在没有取得施工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开工。

天泰幸福里:将为受影响居民免费修房

信网了解到,天泰幸福里分为东西两区建设,东区的开发商是青岛天泰印象置业有限公司,西区则由青岛天泰雅邦置业有限公司进行建设开发。之前与惠金新居业主产生矛盾的是东区项目,西区项目则刚通过了批前公示。

28日下午,信网电话联系到项目方的工作人员,对方证实确实与惠金新居的业主就施工问题产生了一点小矛盾,目前公司也在积极进行处理。“惠金新居的一些业主提出了赔偿要求,但我们认为赔偿数目超出了合理范围,所以这件事还在协商中。”

工作人员承认天泰幸福里东区存在未批先建和夜间施工扰民的问题,目前已经停工并接受了处罚。“我们已经邀请了专业的鉴定机构对目前产生的问题进行鉴定,结果应该这几天就能出。在此之前,公司也已经承诺,无论鉴定结果如何,我们都会为惠金新居的业主免费维修房屋,也会将小区外面重新粉刷并回复道路。”

天泰幸福里确实存在未批先建违法行为

信网通过胶州市规划管理中心了解到,天泰幸福里东区在进行批前公示时收到了一些异议,对此4月中旬特意召开了一场听证会。据介绍,在天泰幸福里项目方案初期时已考虑北侧惠金新居的业主可能存在异议,因此已将靠近惠金新居的住宅楼由18层调整为9层,同时加大建筑退让间距,与惠金新居的楼间距达到37米左右。该项目容积率及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规划设计条件的要求,也满足《青岛市建筑日照间距计算和管理办法》和《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要求。“针对该项目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已进行了处罚,目前也未对该项目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天泰幸福里所在的胶州市中云街道办事处也表示,目前办事处已安排专人对天泰幸福里项目基坑、地槽及惠金新居楼体、附房进行巡查,尤其加强雨天、风天等恶劣天气下现场情况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同时也在积极协调天泰幸福里项目抓紧落实业主集中反映的住房开裂问题,确保民生与安全问题能够得到妥善处理。 信网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