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2019年河北省将培养100名左右品牌管理专业人才

2019-04-26 22:57:12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日前,河北省工信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河北省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的通知》指出,以创新引领质量、以设计提升质量、以技改保证质量,不断夯实质量技术基础,推进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提升,努力增强河北省工业品牌的竞争力。

提升全员质量品牌素质。开展工业质量品牌的检查,引导企业积极开展产品和服务质量的自我声明和质量明示活动。鼓励行业协会和专业机构加强交流与合作,提高质量品牌专业化服务水平。支持有关专业机构组织开展全面质量管理、首席品牌官、品牌经理等质量品牌管理专业人才培训活动,培养100名左右品牌管理专业人才。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实施质量“一票否决”。

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委托有关机构继续遴选10家左右具有广泛适用性的省级质量标杆,推荐2-4家省级质量标杆申报全国质量标杆。支持行业协会、专业机构组织开展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经验交流和质量标杆经验交流学习活动,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广卓越绩效、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可靠性设计、风险分析等质量工程技术。支持企业提高质量在线检测和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追溯能力,建立完善质量、品牌、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两化融合和社会责任等管理体系。

推进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实施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加大质量升级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力度。将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与实施绿色制造工程、产业链提升工程、工业设计提升工程、特色产品提升工程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等紧密结合,发挥各方合力,联合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加强对民营企业质量品牌升级引导。建立完善质量品牌培育体系,将质量品牌工作与民营企业“百千万”工程紧密结合,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提升活动。推动县域特色产业提质量、创品牌、增效益,促进企业实现质量效益、创新能力、绿色发展明显提升。推进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发挥产业链龙头提升增效带动作用,带动产业链质量升级。支持骨干企业引领中小企业质量升级。支持企业自主品牌建设,加强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质量品牌升级指引,增强企业质量品牌创新升级的能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