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南昌绿腾新贵公馆开发商被业主投诉

2019-04-09 14:17:02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燃气建设费已取消 开发商却要业主交

南昌绿腾新贵公馆开发商被业主投诉

本报南昌讯 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曹琦报道:“燃气建设费已取消三年了,现在开发商还在忽悠我们交钱。”近日,南昌市民万女士遇到了一件糟心事,她在青云谱区绿腾新贵公馆楼盘购买了一套新房,被开发商要求缴纳3200元的燃气建设费。取消多年的燃气建设费为何还要交?

去年11月,南昌市民万女士与开发商江西绿腾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现在即将交房。“接到通知,交房时要求缴纳燃气建设费3200元,这个不是从2016年1月1日起就取消了吗?开发商怎么还在收取?”万女士表示非常不解。

根据江西省发改委出台的《关于规范管道燃气安装费管理的通知》,新建商品房管道燃气安装费,纳入商品房建设安装成本,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在新建商品房房价外向购房者另行收取,购房者不再缴纳与管道燃气建设安装有关的费用。

该通知从2016年1月1日起实行,那么,万女士购买的房子是否符合条件呢?4月3日,记者联系上开发商江西绿腾实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陈经理,他告诉记者:“绿腾新贵公馆这个楼盘是很早的一个项目了,大约在2013年就已经建好,现在由业主交燃气建设费没什么不合理。”

究竟是按照购房合同的时间来定责任,还是按照楼盘建好的时间来定?江西省发改委商价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业主交不交燃气建设费是根据购房时间来看,如果是2016年1月1日之后购买的一手房,那这笔费用就应该开发商承担,而不是由业主承担。如果万女士是与开发商直接签订合同,购买的是楼盘余留的一手房,费用应该由开发商承担。”

查询了相关合同,记者发现,万女士新购的这套房子,是以她丈夫名义签订的合同,合同上显示出卖人正是江西绿腾实业有限公司,购买的属一手房。“绿腾新贵公馆这个楼盘不算新楼盘,开发商余留了大概30多套,销售也跟开发商反映过多次,但还是要求我们交纳燃气建设费。”该楼盘一些业主一致表示。

实际上,早在2015年底,针对购房者应当以购房时间交纳管道燃气初装费,江西省发改委就特意做了补充规定,房地产企业和购房者从2016年1月1日起,签订买卖合同的新建商品房,购房者不需交纳管道与燃气建设安装费用,对2015年年底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经与购房者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且约定了管道燃气建设安装费用由购房者承担的,按照合同约定执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