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广西建立建筑装饰行业自律管理机制

2019-04-02 10:42:03 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4月1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通讯员李远哲)记者从广西建筑装饰协会获悉,《广西家庭居室装饰装修企业信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和《广西建筑装饰行业诚信自律公约》近日发布,建筑装饰装修企业自律管理机制初步建立,将促使广西建筑装饰行业形成诚信守真、公平公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广西家庭居室装饰装修企业信用评价实施办法》(实行)明确了企业申请信用评价的条件、信用评价等级标准、年检及监督管理办法;并规定凡在广西开展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活动的企业,均应参加广西家庭居室装饰装修企业信用评价并取得评价等级证书;获得信用评价等级的家庭居室装饰工程设计与施工的企业,在入会、培训、评优、使用示范合同、提供服务等方面享有与资质企业同等的待遇。

《实施办法》明确,广西家庭居室装饰装修企业信用评价分为A、AA、AAA三个等级,AAA为高等级。A级要求企业净资产20万元以上,上年有效投诉率不得超过全年有效合同率5%;AA级要求企业净资产50万元以上,上年有效投诉率不超过全年有效合同率3%,并无重大质量安全事故;AAA级要求企业净资产100万元以上,上年有效率投诉不超过全年有效合同率1%,且无重大质量安全事故。

每年3月份,广西建筑装饰协会将对企业信用进行年检,评价等级分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年检合格的企业,协会将在业内刊物、协会网站上公告;年检不合格的企业,将给予3个月的整改期,逾期未能整改符合要求的,将取消企业信用评价等级,且一年内不得重新申请。

《广西建筑装饰行业诚信自律公约》对企业依法经营、遵规守纪、诚实守信、质量安全、团结协作等行为进行了约定。违反《公约》的企业,将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训诫,通报批评、公开谴责,黄牌警示,取消评优评先资格,会员除名,拉入黑名单等惩戒。对违反行业自律公约条款,情节严重者,将向建设主管部门上报不良行为记录,并建议给予扣减诚信分、降低或取消资质等处罚。

目前,已有首批31家建筑装饰装修企业自发签署《广西建筑装饰行业诚信自律公约》,行业自律氛围初步形成。

据广西建筑装饰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协会将联合广大建筑装饰装修企业,继续按照住建部建筑装饰诚信评价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广西建筑装饰行业诚信自律机制和信用体系建设,规范行业行为,提高对会员企业信用服务和信用管理能力,促进广西建筑装饰行业形成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