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广西公布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进展 4家企业被指“整改缓慢”

2019-04-01 23: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4月1日电(蒋雪林 罗先彬)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广西银亿新材料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被曝“整改缓慢”。

当天发布会上,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的广西银亿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柳钢中金不锈钢有限公司、北部湾港务集团和玉林市龙潭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的代表,分别就相关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指出,广西银亿新材料有限公司存在废渣治理进展缓慢并违法建设新项目问题。

广西银亿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丰表示,按照整改计划,该公司220万吨历史废矿渣最迟在2022年底前处置完成,目前已完成处置24万吨。计划采取制回填砌块方案加快处置,已经召开技术论证会,今年下半年实施投产后,年处置废矿渣能力将超过70万吨,处置速度将得到大幅提高,可望提前完成处置任务。5万吨除杂渣按照整改方案要求最迟在2020年6月底前处置完成,目前处置能力每天达30吨,年内处置量可达到1万吨。

针对媒体报道广西柳钢中金不锈钢有限公司存在多个环境问题,中金公司董事长罗庆表示,根据整改安排,一方面加强生产过程监管,严格执行污染物排放、固体废物管理等相关环保标准和制度,已安装14台套自动监测设备并联网运行,接受环保部门和社会监督;同时建设钢渣临时处置车间,改造雨污分流系统、干渣磁选工艺等;还对初炼、精炼过程中产生的水渣、钢渣等一类固体废物,经预处理后,再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有效解决下游企业处理能力不足问题。

罗庆表示,该公司从长远角度规划和考虑,计划投入1.6亿元人民币建设微粉生产线,解决水渣处理问题,实现水渣高附加值循环利用;投入4000万元建设钢渣处理线,解决钢渣粒化和循环利用,最终实现固废综合利用,变废为宝。

北海诚德镍业有限公司及来宾华锡冶炼厂属于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旗下的企业,被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存在固废问题。

北部湾港务集团副总经理谢毅代表北部湾港务集团答复,针对铁山港北海诚德冶炼废渣问题,企业按照“固废清运、综合利用资源化处理、土地修复、地下水监测管控”的思路开展整改工作,将废渣运回进行资源化综合利用,共清运废渣94.5万吨。同时,将坑塘地表水送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回用,开展地下水监测管控和污染地块土壤修复。该公司计划2019年底前完成的铁山港码头北海诚德冶炼废渣清运治理,2020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治工作。

来宾华锡冶炼厂计划2019年6月底前确定鸡公山渣场和老渣库遗址问题具体整治方案并组织实施,2020年底前完成老渣库遗址环境风险管控,2022年底前完成鸡公山渣场整治。

今年1月,有关媒体报道反映玉林市龙潭产业园区存在突出环境问题。龙潭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锋表示,督促超伦公司投资280万元,将露天堆存固废全部转运至符合“三防”规定的仓库内,新建深加工生产线和重新修整厂区;推动金腾公司投资220万元,新建原料仓库,安装除尘设备,加高烟囱。

同时,引进专业管理团队对园区污水处理厂进行管理和运营,建设完善污水收集管网系统,加快建设中途提升泵站。成立环境监管工作组,从严监管园区环境问题。

计划投入1100多万元完善园区环卫设施,绿化美化环境,建设完善污水收集管网系统。组织开展龙潭产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跟踪评价工作,进一步论证园区规划合理性和产业布局;开展园区废水深海排放工程论证。

在未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所提出有效解决固体废物、污水治理和排向问题前,龙潭产业园区不再布局新增固体废物、废水排放物建设项目。(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