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开发商将房屋抵押 胶州鲁德悦城业主收房被拖

2019-04-01 09:32:14 信网

信网3月30日讯 市民王先生2017年4月份在胶州鲁德悦城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共花费40余万元,根据《购房合同》中约定的,房子本应该在2018年4月25日前后交房,但直到现在,王先生与小区众多业主也没能拿到房子的钥匙。王先生及众业主多次联系开发商青岛祥泰永信建设有限公司,但对于何时交房对方始终给不出明确的答复。信网(0532-80889431)试图联系该公司,但对方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王先生告诉信网,根据《购房合同》,开发商应该在2018年4月25日前交房,但因为自己之前并不着急入住,所以虽然开发商一直没通知交房,自己也没有追问此事。而到了今年,王先生打算将房子装修入住了,却发现开发商这边没了动静。通过物业得知,房子的钥匙其实现在就在物业手中,但需要开发商给物业出具一份房屋交接书,物业才能把钥匙交给业主。

为了拿到钥匙,王先生又只得尝试联系开发商。“当时我去找开发商在小区附近的售楼处,发现售楼处已经人去楼空,我又找到开发商位于青岛的总部,工作人员说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但办到哪一步,什么时候能办完,对方没有说明。”

王先生告诉信网,仅他知道的,现在未能交房的共有近百户业主。现在大家不仅等着交房,还关心违约金的问题。“根据合同,如果开发商延期交房,应按照日万分之一的比例向业主赔付违约金。”

信网了解到,小区的开发商是青岛祥泰永信建设有限公司,信网首先联系了当时跟王先生有过联系的工作人员的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随后信网从天眼查平台搜寻到对方的办公电话,拨打过去已暂停服务。胶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目前小区工程已经通过了单体竣工验收,具备交房的资格。

既然已经具备交房的资格,为何开发商仍迟迟不交房?信网又联系了胶州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之前他们曾接到业主投诉反映此类问题,当时调查的原因是由于开发商将部分业主的房屋做了抵押,但到期后没有及时解压,所以开发商迟迟没交房。对于抵押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抵押程序合理,在建工程抵押后再出售并不违规,但是具有一定隐患,建议市民在购房时擦亮眼睛,谨慎选择。”信网记者 杨宇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