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湖北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

2019-03-29 14:08:52 湖北日报

3月27日,全省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在汉召开,记者获悉,今年我省城市建设将坚持民生导向和绿色发展,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严控城市出入口景观过度建设和城市过度照明。

按照《湖北省城市建设绿色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老旧小区改造是“补短板、惠民生”的重点工作。今年,我省将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到2020年,城市老旧小区改造率50%以上,为老旧小区居民补齐水、电、气、管网、路灯等基础设施。省住建厅今年将选择200个小区,开展省级试点示范,同时,研究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技术经济政策、改造技术指南,全力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城市中其他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设施将提质升级。按照计划,今年各地将加强路面整治,所有城市主干道必须黑化,七成以上的次、支路也要刷黑。彻底消除背街小巷泥巴路、道不平、灯不明、排水不畅等问题。全省年底前新开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50公里、海绵城市50平方公里。

我省县城的面貌也将迎来一次改善。今年,我省将围绕城市病、基础设施短板、城市建设品质等方面,着力推进县城品质提升。省住建厅将选择10个左右的县城进行试点,完善相关的技术指标和工作指南,目标是建设整洁舒适美观、城市功能完善、管理精细有序、宜居和谐文明的现代化县城。

另一方面,一些耗资巨大、华而不实的建设项目将被严控。按照计划,今年各地要强力监管城市出入口景观过度建设,年底前,各地要开展一次城市出入口景观建设情况调查,防止建设违背城市发展规律、规模过大、超出地方财力的“形象工程”。

此外,我省各城市还将严格控制公用设施和大型建筑景观照明能耗,严禁使用强力探照灯和大功率泛光灯等产品,严禁在新建项目中使用高耗、低效照明设施和产品,力争今年底前全部淘汰低效、高耗的落后产品,转向绿色照明。(记者彭一苇、通讯员樊伟)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