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青科建联在旁施工 信发第五城市小区墙体现裂痕

2019-03-28 10:42:04 信网

信网3月27日讯 自从小区旁边的工地施工以来,临近工地基坑的几栋楼车库墙面和地面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开裂,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是否安全?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青岛西海岸新区信发第五城市小区的业主们。3月27日,工地责任方青岛青科建联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赵经理向信网表示,信发第五城市小区的居民反映情况之后,已经通过第三方权威机构鉴定确定楼体没有安全隐患,并且目前设置了多个监测点,及时监测楼体情况,并承诺在建设到地面以上高度之后,对小区地面的开裂位置进行修复。

旁边工地施工小区楼体周围地面开裂

最近,青岛西海岸新区衡山路10号的信发第五城市小区业主们为了房子问题忙得不可开交。原来在信发第五城市小区的旁边,一处工地自从施工以来,小区地面就开始开裂,居民们怀疑是由于工地的基坑导致。

据业主们反映,信发第五城市小区于2010年建成,业主搬来的时间前后不一,业主李先生告诉信网,他2015年搬来时,地面并没有这些裂痕,“以前都很好,就从前面这个工地开建以后,地面、墙面的裂痕越来越大。”

3月26日,信网来到信发第五城市小区,看到靠近工地的3号楼、4号楼和5号楼楼体与地面接触的位置出现了许多明显的裂纹,裂纹大小不一,并且呈折断状,最大的达到了20多厘米。除了楼体与地面之间出现缝隙,小区院子围墙和地面之间也出现了裂痕。

信网注意到,业主们提到的工地就在信发第五城市小区旁边,距离小区的三号楼、四号楼和五号楼只有一墙之隔,工地的基坑距离楼体也只有一条路的距离。

建设方在小区内贴公告致歉

在信发第五城市小区内,信网发现了一张落款为青岛青科建联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公告,这张公告在2018年11月10日就贴在了小区里。据小区业主介绍,这张公告就是工地的施工方贴的。

信网从公告中获悉,该工地为珠江路公交商务综合体项目,由青岛青科建联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公告中称项目于2018年5月开始进行土方及基坑支护施工,该施工方案经过专家论证并经过政府部门审批。

公告中同时提到如果因为建设给小区楼体周边散水及道路造成开裂,青岛青科建联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将将在建设完成后给予维修,并保证不因该项目建设对小区相邻楼体造成影响及安全隐患。对于居民的顾虑及合法合规诉求,青岛青科建联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也承诺积极配合解决。

建设方未承认己方责任但称会修复

从信发第五城市小区出来后,信网来到了旁边的工地,负责人赵经理告诉信网,业主反映该情况之后,由青岛青科建联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出费用,邀请了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楼体进行了检测。

信网从检测报告上看到,信发第五城市小区3号楼、4号楼和5号楼主要存在填充墙与主体结构交界处存在竖向和水平裂缝;墙面抹灰层存在空鼓、开裂现象;部分住户阳台、厨房及卫生间有瓷砖开裂现象;部分住户吊顶开裂;建筑周边散水有开裂及下沉现象;地下室顶板及外墙体多出存在裂缝,渗漏明显。这份检测报告指出三栋楼体未发现不适于承载的侧向位移。

“经过专家的检测,没有发现楼体存在安全隐患,我们也做了多处标识,每天都在进行监测。”赵经理表示,目前基坑内的施工正在进行,预计到5月份就可以建设到地面以上,“那时,我们本着睦邻友好的原则,会帮助小区业主对裂缝处进行修复,但这不代表小区的裂缝问题与我们有关系。”赵经理说,他认为有些问题是由于小区本身的质量问题造成的,既然已经出现了这种情况,他表示不会推脱责任,但如果要确定是建设方的责任,业主可以通过第三方权威机构鉴定和法律途径。

质检站:一旦发现异常立即责令停工

对于此事,青岛西海岸新区质检站从业主反映此事伊始就介入了其中,据工作人员介绍,业主反映问题之后,青岛西海岸新区质检站组织约谈了青岛青科建联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让其先出具专家意见,论证基坑是否影响到了小区的楼体安全,“由业主自行选定国内最具权威的检测机构对现场进行检测,检测发现没有大的安全隐患。”

虽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发现影响楼体安全的隐患,但不可否认的是,青岛青科建联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方面有一定的责任,不过这个责任还不至于影响到居民的居住安全问题。

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专家的提出意见,青岛青科建联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基坑周围和楼体周围也做了多处标识,并且要求其定期向业主公布,以便业主们安心,“我们要求建设方每三天收集一次检测数据,一周两次,在小区内进行公布,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必须立即停工。”

信网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