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与业主产生矛盾纠纷 物业经理竟找人砸车砸门

2019-03-28 09:50:01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 张清皓 报道

本报3月27日讯 3月25日,李沧法院在普东刑事审判法庭对被告人徐某通、张某峰涉恶案件公开宣判,以犯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二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和有期徒刑十个月。经审理查明,王某波(已网上追逃)系青岛市李沧区某小区物业经理,自2015年起纠集李某(已判刑)等人形成恶势力,实施违法犯罪行为,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王某波因物业费问题与业主王某某发生矛盾。2015年4月2日2时许,王某波指使李某纠集钟某文(已判刑)、被告人徐某通至该业主住处,由王某波提供帽子、铁锤、斧子等作案工具,李某、钟某文、徐某通将该户防盗门砸坏。

王某波因物业费问题与业主周某发生矛盾。2015年6月2日0时许,王某波指使李某纠集钟某文、被告人张某峰至该小区,由王某波提供油漆、铁锤、斧子、帽子等作案工具,李某、钟某文、张某峰将该业主停在小区西门外的奔驰商务车、捷达轿车轮胎扎坏,并向车身泼洒油漆。经鉴定,车辆的损失价值共计人民币3918元。

2018年4月6日,业主张某某因停车纠纷与该小区物业发生矛盾,王某波指使李某纠集人员对该业主车辆及住处防盗门进行打砸,并准备了作案工具,向李某提供作案经费人民币1000元。李某联系宗某圣(已判刑)让其帮忙找人砸车,宗某圣遂纠集方某乐(已判刑)及周某鹤、袁某、刘某文(均另案处理)。4月7日1时许,李某纠集被告人徐某通、吴某(另案处理)、钟某文、周某鹤、袁某、方某乐、刘某文,由曲某庆(另案处理)驾驶一辆商务车,在王某波的带领下载李某等8人至该小区,李某等8人戴上帽子、手套、口罩,持锤子、斧子、钢管、木棍等作案工具将该业主停在小区内的奥迪A6轿车、丰田汉兰达越野车的玻璃、反光镜等砸碎,并把该业主的防盗门砸坏。车辆的损失价值共计人民币11318元。事后李某给吴某好处费人民币200元、给钟某文好处费人民币300元、给宗某圣好处费人民币2100元,宗某圣给周某鹤好处费人民币850元,周某鹤给方某乐好处费人民币300元、给袁某好处费人民币400元,袁某给刘某文好处费人民币150元。

被告人徐某通、张某峰均系被抓获归案。李沧法院认为,被告人徐某通、张某峰任意损毁公私财物,情节严重,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判决被告人徐某通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被告人张某峰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