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赠送小院成违法建筑 城阳小城之春业主很委屈

2019-03-27 10:48:22 半岛网-城市信报

花高价买来一楼 ,开发商承诺允许圈建的小院却成了违法建筑 ,城阳区小城之春的业主很委屈。业主介绍,当初在购房时 ,开发商承诺交付后一层的业主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在规定范围内自行圈建。

赠送院子被认定是违法建筑

“当初买房的时候一层比其它楼层房款多了不少钱,现在赠送的院子却被认定是违法建筑。”近日,城阳小城之春小区的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开发商在销售房子时向他们承诺,一层的房源带南北两个院子,很多业主就是看中了赠送的这两处院子,才多花了20多万元购买了一层的房子。虽然合同中并没有对院子的情况进行约定,但张女士认为,一层比其它楼层多出的房款就是因为院子。

3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城阳区德阳路附近小城之春小区了解情况。小区内共有4栋洋房,位于其余全部都是高层,而对院子的争议就发生在这4栋洋房上。记者注意到,每栋洋房的南侧和北侧几户都圈上了院子。从外观来看,这些院子圈建所使用的材料并不是一样的有的使用的是黑色铁栅栏,有的使用的是不锈钢材料 ,部分还未装修的一楼房源没有圈建院子。“这都是一楼业主自己花钱圈的,开发商有承诺,买一层可以赠送南北两个院子,不过需要业主自己来圈 。”业主张女士说道。

“当初我看过一层的户型,如果不赠送两个院子的话,是不会有人买的。”另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当初自己也考虑过购买一层,但因为一层的房源户型不好,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记者注意到,部分一层的房源北侧开设了一处小门可以直通小院,这也让业主对开发商院子的承诺深信不疑。

小区物业:相关部门已认定小院是违法建筑

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了解情况,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中的4栋洋房是分两批交付的,其中2栋是2015年初交付的,另外2栋是2015年10月份交付的,交付的时候一层都是没有院子的,四周都是绿化。“现在那些院子都是业主私自搭建的,物业不同意也没有用,很多都是晚上偷着盖起来的,至于开发商和业主之间的约定我们就不清楚了。”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城管部门已经认定一层的小院是违法建筑。

小城之春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小区已经交房多年,但现在还有部分房源没有出售,但一层的房源均已售罄。3月25日上午,记者拨打了小城之春的销售热线,对于洋房一层小院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便匆忙挂断了电话。

山东诚功(城阳)律师事务所的曹存召律师表示如果购房合同中没有关于赠送小院的条款,发生纠纷时 ,对于购买者的合法权益遭到侵害时就难以得到保护。曹律师建议购买者在购买房屋的时候保留好相关证据,例如像开发商的宣传单、户型图等,这样,等发生纠纷时可以更好地维护购买者的合法权益。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