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营销>>

生命之桶Arktek 制冷“黑科技”闪耀AWE

2019-03-18 15:35: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AWE上,澳柯玛展出的一款疫苗存储冰箱产品,成为整个展会的“独一份”。虽然看着不起眼,但这款产品的背后却有着震惊世界的故事。

  2018年5月3日,刚果西部边境的公共卫生官员得到消息——当地一个村庄有20人染上了一种可怕的疾病。五天后,该国卫生部向世界证实了一个恐怖的传闻:埃博拉又回来了。

  对这个消息最敏感的是药企默沙东。他们研发了埃博拉疫苗——V920。这是2014年那次人类与埃博拉对抗中的救命药。这次,病魔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一出现,公司立刻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了1.3万剂V920。但默沙东的救命疫苗,它们对保存环境要求极高:必须在低于零下60℃超低温环境中冷藏。这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是一个无法形容的挑战,那儿几乎没有电网。建立一条运输救命药的冷链是个超级难题,难度不亚于疫苗的研发。

  挽救150万儿童的“生命之桶”

  时光回到2013年,为帮助消除疫病,盖茨基金会拿出10亿美金采购疫苗,但由于受捐助地区设备落后、无电缺电等原因,很难满足疫苗2-8℃冷藏温度。

  2013年,比尔·盖茨先生在非洲地区做慈善时发现这些问题后,通过自己投资的科研机构Globalgood发出 “全球招募”——寻找一种便携且功能强大适应非洲环境的疫苗保存设备。基于公益理念的高度一致,及在疫苗冷链、超低温设备领域的世界影响力,澳柯玛赢得了盖茨先生青睐,最终选定澳柯玛作为合作伙伴,共同解决非洲儿童疫苗保存难题。

  项目研发团队多次深入非洲各地,对产品进行了上千次优化改进。2014年,双方合作研发制造出一种新型疫苗储存设备Arktek。它采用多种超级保温技术,在断电情况下,仅靠一个批次的冰排,即可将疫苗储存在适合温区1个多月,并可满足约6000人社区的使用需要,这成功解决了困扰盖茨先生的难题,更挽救了数百万面临疾病威胁的孩子,被盖茨先生命名为“生命之桶”。

  在埃塞俄比亚沃巴莱格县开展试验的墨拉伯卫生站给出了翔实数据:试用Arktek后,其辖区内百白破三联苗和麻疹疫苗接种覆盖率分别达到了97%和90%。该卫生站推广员巴依达·阿莱说,她之前为疫苗接种而走过最远的路,是用了一个半小时步行去一个村庄,“当一个妈妈接种了她自己和她的孩子应当接种的所有疫苗时,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那是最快乐的时刻。”

  2015年埃博拉疫情告急,但埃博拉疫苗需要-60℃低温保存,澳柯玛和Global Good 联手研发出Arktek—深冷疫苗储存箱(Arktek DF),在43℃高温环境下仍可将疫苗储存温度控制在-60℃至-80℃的超低温区间长达6.5天,同时允许每天8次疫苗存取。

  回到开篇,这一成果彻底搞定了V920的冷藏及运送难题。最近这次疫情爆发后,在药企、卫生组织和设备制造商几方的协作下,很短的时间内有超过3,300人接种疫苗。几乎覆盖了所有与病毒感染者产生过接触的人。脑补一下,这相当于在疫情爆发中心地带周围迅速建立了一个“保护圈”。

  到2018年7月中旬,疫情就被控制住。来看一个对比:2014-2016年,埃博拉大爆发导致超过11,000人死亡;而最近这次死亡人数为33人。刚果卫生部数据显示接种疫苗者目前是“零感染”。

  2000只桶守候着非洲1200万人口健康

  澳柯玛被动式疫苗冷藏设备Arktek的卓越表现,不仅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认证,而且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式批准,澳柯玛成为联合国全球采购供应商,并获得更多相关国家高度关注,Arktek产品已被运往世界各地,服务于当地医用冷链系统。

  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只桶在非洲大地呵护着1200万社区人口的健康,保护着受死亡威胁的生命。在不久的未来,服役的数量将达到2万只,服务人口将达到1.2亿。

  对于业界很多关于Arktek盈利问题的困惑,澳柯玛股份公司董事长李蔚说,相对于每年150万儿童死于疫苗可预防的疾病,拯救生命所体现的价值已经远远超出市场经济价值,这对我们来说是公益更是使命,正是这种光荣的使命和价值观驱动着我们到非洲去。通过与盖茨基金会研发及推广Arktek产品,我们接触了众多世界级科学家、国际重要机构、非洲各国官员等等,这不仅拓宽了更多合作领域,也符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必将不断提升中国品牌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