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调研湖淡村 建议增加垃圾分类步骤

2019-03-14 09:45:35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文昌3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任桐 实习生 马西雅)近日,南海网等多家媒体对文昌市冯坡镇湖淡村垃圾分类的“湖淡实践”进行采访,引社会广泛关注。3月13日下午,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工作人员走进湖淡村,对其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调研。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手段,事关村民福祉和乡村发展。

2019年2月2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出台印发《2019年海南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行动方案》旨在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为了更好地落实此项工作,3月13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湖淡村,对该村的垃圾分类及垃圾处理情况进行调研。

“湖淡村干净整洁,村民的房子古香古色,道路整齐,非常漂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调研人员首先对湖淡村的环境点赞。

随后,他们随机走访了湖淡村村民,看到村民家里放置有三个垃圾桶,分别存放可回收、不可回收和有害垃圾。紧接着,他们来到村子主干道的垃圾桶,并就垃圾桶内哪些垃圾可以进一步处理提出建议。

“看,这些枯枝腐叶其实可以再利用的。”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树叶可以从垃圾中分离出来,做还林处理,或是进行相应处理,做成有机肥,变废为宝。

在走访调研结束后,调研人员建议,湖淡村整村对垃圾分类有想法、有做法,这个非常值得点赞。但是,其垃圾分类的做法是初步的,接下来,湖淡村可以增加一个分类步骤,先将垃圾分为可腐垃圾和不可腐垃圾,不可腐垃圾再分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这样就可以进一步做到垃圾“减负”,不仅村里的垃圾越来越少,也会给相应的垃圾转运站减少工作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