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重塑”万家乐

2019-03-05 18:07:16 新京报

  2月16日,《逆战》中厨师之子的哥哥“万阳”谢霆锋与弟弟“万飞”周杰伦相聚日本,本季《锋味》完美收官。作为本季《锋味》的特约赞助商,厨卫企业万家乐为节目独家定制厨房,曝光度也大增,大大拉近了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30年厨卫品牌展现更加年轻的一面,这也是万家乐在2018年品牌重塑的一大动作。

  30年传承与新时代变革

  万家乐与《锋味》颇有渊源,谢霆锋“干妈”汪明荃就曾代言万家乐。1989年,万家乐邀请了汪明荃作为万家乐形象代言人,开启中国家电企业明星代言先河。

  30年前,“万家乐、乐万家”这句风靡全国的广告语是一代人的记忆,“万家乐”热水器也在汪明荃的代言下走进千家万户。

  2018年最后一期的《锋味》拍摄地就选择万家乐发源地顺德,谢霆锋老爸谢贤、干妈汪明荃以及好友张一山齐聚,汪明荃回忆当年生活状态,对万家乐有不一般感情。三代明星同聚一堂,也呼应了当期节目“传承”的主题。

  万家乐副总裁杨斯羽介绍,“万家乐与《锋味》的合作主要得益于谢霆锋本人对万家乐品牌和产品的认同。汪明荃为万家乐代言的广告深深影响了几代人,作为一种情怀,作为一种记忆,作为一种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作为中国商业文明的印记,汪明荃的加入是谢霆锋本人以及节目组的共同安排。”

  回溯中国家电发展史,顺德家电属典型的代表,顺德因此也有“中国家电之都”、“中国燃气具之都”、“中国家电制造重镇”的美誉。

  作为以燃气热水器起家的万家乐,在当时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进行规模化生产,带动着整个顺德燃气具产业的发展壮大。

  如今万家乐是家用燃气热水器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的参与起草单位,同时还主导编制了冷凝式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行业标准,共参与66项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制订,推动了国家相关标准的持续升级。

  实际上,近年来厨卫行业发展迅猛,传统厨卫企业万家乐也开始着新的发展。万家乐副总裁杨斯羽认为,“今天厨卫市场已经是一个相对碎片化的市场,因此市场是分级分类的,不同类别的市场诉求不一样,产品组合、价格组合、渠道组合不一样。即便如此,无论市场怎么变化,或者说如何做适应性分类,万家乐坚持从产品的专业,走向提供浴室与厨房两大品类友好体验的场景和空间的专业。”

  年轻化营销从认识年轻人开始

  2018年,房地产下行,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厨卫行业也显疲软。行业整体受影响,万家乐也不例外。如何应对?万家乐副总裁杨斯羽表示,“一方面开源节流,另一方面是加快新产品的迭代,再如销售的多极和营运精细化、线上线下的继续整合、跨渠道跨行业的资源互置等。”

  此外,厨卫行业竞争激烈,格局未定,面对众多竞争对手,万家乐副总裁杨斯羽表示,“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优势,方向不一定一样,有各自的市场定位和消费诉求。万家乐把用户置于产品和服务的核心来生产并交付价值。对于行业长期形成的惯性,万家乐需要向其他行业学习的地方很多,我们甚至要跳出行业来看行业。”

  营销整合需要好的传播渠道,而《锋味》问世六年,影响力与口碑已经形成,节目本身的品质被广泛认可。浙江卫视的流量大,在综艺类节目的平台里,浙江卫视无疑位居前列。这些优势也令万家乐瞄准了《锋味》。

  近年来厨卫企业年轻化品牌营销转型成为趋势,不少企业也作出了大胆尝试。年轻人的消费需求更多体现在能解决痛点问题上的产品交互性,符合审美并乐意置于家庭场景之中,价格并不是其最敏感的方面。《锋味》中万家乐产品的智能化与高颜值,或也令年轻人重新认识了万家乐。万家乐也令年轻消费者耳目一新。

  目前万家乐特约赞助的新一季《锋味》已播完,节目效应如何?万家乐副总裁杨斯羽表示,“无论是内部,还是经销商系、商业平台体系、供应链体系以及社会大众,都有非常好的正面评价,既是一次信心的提升,也是一次理念和力量的集中呈现,品牌和产品的关注度都很高。”

  万家乐的品牌重塑在2018年开始全面展开,与《一站到底》和《锋味》的合作是两次可以去肯定的尝试。对于新的一年的品牌营销计划,万家乐副总裁杨斯羽表示,“年轻人的需求和正向的价值附着在哪里,万家乐就去哪里。”可以预见,未来的万家乐将不再是传统企业,而是充满活力的品牌。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