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新房布满“伤疤” 业主很受伤

2019-03-01 11:03:25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新房布满“伤疤” 业主很受伤

南丰桔都阳光城开发商称系水泥受温差影响所致,承诺整改

近日,家住抚州南丰县的曾丽群向记者反映,称自己和哥哥分别购买了一套当地桔都阳光城的房子,交房时却发现房内存在大量裂缝,根本不敢入住。对此开发商回应:裂缝属正常情况,将整改到底,确保房子安全。

业主:房屋布满裂缝 户主不敢入住

为了方便小孩读书,2017年5月,曾丽群和哥哥在当地桔都阳光城13号楼2单元各自购买了一套房,本想着2019年就住进新房,但却发现房子出现大量裂缝,甚至就连电梯井、楼梯也满是“伤疤”,包括曾利群在内的百余户业主向开发商、房管局反映问题,但一直得不到满意答复。

据曾丽群反映,桔都阳光城13号楼共有130户业主,分为1和2单元,其中2单元的裂缝情况极为严重,60多户业主每家都不同程度地裂缝,部分急于装修的业主,也因裂缝情况严重,暂停了装修,业主都不敢入住。

开发商:系水泥受温差影响所致 不影响安全

记者联系到了开发商,对于相关问题,开发商一李姓负责人回应:裂缝属正常情况,是水泥受温差影响出现的,并不影响居住安全,现在已在整改,业主可以安心入住。

对这一说法,曾丽群却始终表示质疑:“我们看房时看到大面积的修补痕迹。”

“温度性裂缝只是开发商单方面的解释,并没有得到房管部门的证实。”业主们纷纷表示。

为了找出产生裂缝的真实原因,曾丽群还找到了注册监理工程师万先生,他指出造成裂缝主要是偷工减料所致,比如材料不合格、钢筋混凝土使用不到位、违反施工程序等,就算房屋主体结构安全,也会影响房屋使用年限。

记者从该项目的《工程质量监督报告》上看到,该项目各项指标都符合施工要求,“经抽查未发现重大结构安全问题”,同时“已提交工程质量监理评估及工程验收合格意见”。业主们认为这份报告并没正面回答裂缝存在的安全问题,虽然房管局等部门都签了字,但不能证明房屋是否真的安全,业主们希望能有专业的检测人员进行鉴定。

对于业主要求请专业人士鉴定,李姓负责人回应:“因为房管局、建设局都已经检测过,政府也已进行验收,不会再请专家检测,如果业主有疑惑,可自己找专家进行鉴定。”

对于裂缝的情况,开发商又提出进行整改并给出了《碳纤维加固施工方案》。

目前,开发商正安排人员对裂缝进行整改,预计20天内完成,“到时候可安全入住”该李姓负责人承诺:“房子一定确保安全,如果住进去有任何问题,都会整改到底。”

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黄玉龙、见习记者吕甜甜/文

洪城一卡通充值的50元去哪了

网友反映:我在洪城一卡通微信公众号推送的页面中看到下载APP软件可以直接充值,并在界面中标注了地铁。由于我经常坐地铁,于是充值了50元,结果进站扫码显示不能使用,所以想退款,可是这个只有充值功能没有退款功能,请问我的50元哪去了,如果不能乘坐地铁的话,我想退款如何退?

记者跑腿:江西省洪城一卡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陶女士解答说,有可能用户用错了充值方式,洪城一卡通实体卡可以乘坐地铁及公交,而电子卡是虚拟的,是在手机上使用的一项功能,目前电子卡只能乘坐公交车,不能坐地铁。如这位乘客需要退款,需要提供订单号,我们可以通过订单号查询核实,然后帮其申请退款。

(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封云)

投诉待解

●鹰潭市书香公馆违规收取物业费

鹰潭书香公馆小区于2018年9月取得竣工验收报告,物业费按照国家规定应当于取得竣工验收报告之日起开始缴纳,但物业公司强制业主必须从2018年1月开始缴,而且不缴物业费,门禁卡不给予正常使用。

●于都盛世豪庭楼盘强行捆绑销售地下车位

赣州广德置业开发的于都盛世豪庭楼盘无视规定,强行捆绑地下人防车位,以8万到15万不等的价格以租代售的形式出售给近九百户的业主,望有关部门彻查。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记者陈诗雨整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