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新房网签不了退款又遇难 平度枫林苑违规开盘

2019-02-28 11:13:04 半岛网-城市信报

近日,市民张女士向城市信报记者反映,称去年8月份,她在平度市枫林苑项目购置了一套新房,并交了12万多元的房款。按照开发商青岛富圣美地置业有限公司的说法,房屋会在2019年1月6日前完成网签手续。由于开发商并没有兑现承诺,张女士提出了退款申请,可退款却一波三折。目前,开发商答应退还张女士7万余元,另外的5万元由于是由另外一家公司收取,开发商并不承认。据平度市明村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枫林苑项目目前并不具备销售资格,属于违规开盘。

近日,市民张女士碰到了一件难事,原想购置一套新房,没想到房子没买成,自己的钱却要不回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去年8月份,张女士在平度市枫林苑项目购买了一处90平方米的房子,并交了12万多元的房款。按照开发商的说法,2019年1月份就能够办理网签手续。“买房的时候开发商告诉我1月6日之前如果办理不了网签手续就会全额退款 。”对于开发商的承诺,张女士心里并没有太多疑问。

1月6日之后,张女士向开发商确认房子网签的事情,由于网签依然无法办理,张女士提出了退款的要求,但事情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张女士告诉记者,当初在交钱的时候 ,虽然都是交给了售楼处的工作人员,但是事后她才知道,其中有5万元被转入了枫林苑项目分销公司的账户。而张女士手里现在只有开发商提供的7万多元的房款支付凭证,另外支付的5万元工作人员只给了收据。

从张女士出示的一份客户交款明细中,记者注意到,张女士购买的这处房源房款总额为362931元,首付款合计为125811元。明细表下方写有已交清首付的字样。而张女士所说的5万元的收据实际上分为了2份,均备注为装修款。记者注意到,收据中并没有体现楼盘项目的名称,也没有任何公司的盖章,但张女士提供的一张银行消费记录单中显示其中3万元汇给了青岛华盛万邦置业有限公司。

张女士告诉记者,经过协调,现在开发商已经答应退还7万多元的房款 ,剩余的5万元依然没有着落。“开发商现在不承认5万元这笔钱,称我没给他们,而最后收款的这个公司也不承认,说这笔钱是开发商给的佣金,不能退还给我。”张女士感到很无奈,她表示现在很矛盾,如果暂时先从开发商手里拿回7万多元,那购房的材料肯定是要全部交回去 ,没有这些购房材料的支撑,剩余的5万元更不可能拿到手了。

记者电话联系到开发商青岛富圣美地置业有限公司一位姓徐的负责人,他表示已经答应将房款退还给张女士,至于另外的5万元他表示并不清楚。记者又拨打了青岛华盛万邦置业有限公司的电话,得知记者想要了解枫林苑的相关情况,对方匆匆挂断了电话。

记者联系到平度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枫林苑项目并不属于商品房,需要记者向项目所属的明村镇政府了解情况。记者联系到平度市明村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枫林苑项目目前并不具备销售资格,属于违规开盘,建议张女士走法律程序解决此事。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