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健身>>

会员卡未到期 南昌“动岚健身”搬走了

2019-02-27 14:17:47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会员卡未到期 南昌“动岚健身”搬走了

律师建议消费者走法律途径维权

近日,市民邓女士向本报“百姓之声”栏目反映称,她2015年花了5410元在南昌红角洲梵顿公馆的动岚健身(南昌长青藤店)办理了至尊卡(单人终身卡)。后来,健身房却突然停业并且搬离原址,致使她的会员卡无法继续使用。25日,记者实地采访发现,健身房已人去楼空,门面也换了新的商家。■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记者王樊/文

市民反映:健身房人去楼空

邓女士告诉记者,2015年5月份,经朋友介绍,她在红角洲梵顿公馆商业楼的动岚健身南昌长青藤店办理了健身卡。“我花了5410元办了单人至尊卡,商家当时承诺是单人终身使用,而且对方称签了六年的房租合同,不会搬的。”

“去的次数并不多,主要是平时也比较忙。”邓女士说,去的时候,凭借卡号便可进入。她说,2017年8月的一天,动岚健身南昌长青藤店偷偷搬离健身器材。

“当晚有会员去健身才发现。”邓女士说,直到会员间相互通知才发现,健身房竟然偷偷“跑路”。然而,等她再去时,却发现健身房已大门紧锁,人去楼空。经打听才得知,该健身房一直在办卡,并未提前告知会员要关门。

余先生也是其中会员之一。他表示自己花费4000元办理了一张六年有效的“金卡”,店家当时还承诺在国内其它的动岚健身门店也可免费使用,然而时间还没到期,健身房就关门了。当时他还花了8000元买了40节私教课,才上了10节课。

实地调查:原址已改换门头

2月25日,记者来到梵顿公馆启航社2号楼动岚健身南昌长青藤店原址时发现,这里早已改换门头。据邓女士介绍,健身房在此地经营时所占面积很大,几乎占据了整个二楼、三楼。

随后,记者从邓女士提供的收据和健身卡上看到,她缴纳的费用为5410元,卡种为至尊卡,收据上盖有江西长青藤健身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专用章。余先生则告诉记者,2017年底,动岚健身南昌长青藤店搬迁至红角洲岭口路的阳光时代广场。

“如果我们转去新地址,距离较远很不方便,此外之前在动岚健身花钱购买的私教课也不能再享受。”邓女士说,这令她无法接受。

律师说法:建议走法律途径

记者随后联系到动岚健身南昌长青藤店的运营方江西长青藤健身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罗经理。“搬迁主要是房东的要求。”罗经理表示,“过去办理的至尊卡、金卡等没有到期的,仍可以在新地址免费使用,但私教课过了时间则不再负责。”但对老会员的退款诉求,罗经理未正面回应。

针对该事,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刘太金律师告诉记者,消费者购买办理健身卡,实际上已构成了预付款消费合同关系,商家在关门、转让或迁址时,应履行通知义务,以合理的方式通知消费者。建议消费者通过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向工商部门反映或提起民事诉讼等方式为自己维权。

刘太金律师还提醒,除了健身会所,酒店餐饮、洗浴中心、美容店等行业成为预付卡消费纠纷的高发行业,经常出现商家因转行、关门而发生消费者预付卡余额无法退还的情况。刘太金律师建议,在购买预付费卡时,一定要与经营者签订正式的书面合同,明确约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为自己事后维权时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