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中国造纸工业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发布

2019-02-23 14:41:00 新华网

《中国造纸工业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发布:中国造纸工业总资产达1.46万亿元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史竞男)由中国造纸协会和中国造纸学会共同组织编撰的《中国造纸工业可持续发展白皮书》22日在京发布。白皮书指出,2017年中国造纸工业(造纸及纸制品业的统称)总资产达1.46万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达1.48万亿元,利润1016亿元;纸张消费总量达10879万吨,约占全球四分之一。

该白皮书以事实为依据,客观体现了我国造纸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近年来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进步。白皮书显示,造纸业是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关系密切的重要基础原材料产业,具有可持续发展特点,在国民经济各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纸张产品广泛用于文化传播、包装、装潢、工农业生产、国防建设和人民生活等各个领域。

22日在由中国造纸协会和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在京主办的中国造纸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表示,进入新时代,我国造纸印刷业要深化绿色化发展,强化协同创新,着力提高产品质量,推动服务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造纸协会理事长赵伟说,我国造纸产量从改革开放初期不足400万吨,提升到目前的过亿吨,并在2008年实现了生产总量与消费总量基本平衡,彻底告别了纸张长期依靠“洋纸”的时代。目前,我国生产的纸张品种已达数百种,基本满足国内市场需求。近十年来,造纸行业已累计淘汰落后产能4000余万吨,各项排放指标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增产减污成效卓著。现代的造纸工业已经发展成技术密集型产业,正向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