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乌鲁木齐市水磨河生态环境改善 引来野鸭“安家”

2019-02-22 17:27:42 新疆日报

时而掠波飞起,时而在水面嬉戏……2月20日,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北山大桥下的水磨河上,几十只野鸭正在戏水觅食。

在乌市水磨沟七纺片区居住了20余年的马建新说:“水磨河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去年冬天只有五六只野鸭飞来,今年最多的时候能达到一百多只。”记者看到,不仅有野鸭,还有白鹭、鱼鹰等。

乌市水磨沟区林业园林管理局规划建设科工作人员罗丹介绍,近年来,乌市水磨沟区围绕水磨河生态环境治理先后进行了一二三期生态改造工程,总投资近1.2亿元,改造面积约8万平方米,打造了长约3公里的水磨河生态景观廊道。

乌市水磨沟区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员李海峰说:“乌市水磨沟区从2017年开始加大对水磨河沿线河域的治理,陆续关停污染企业64家。经过两年的治理,目前,北山大桥下的水磨河区域水质达到国家Ⅱ类水质的标准。今年乌市水磨沟区将继续落实河长制,严防严查,定期开展源头治理,坚决取缔水磨河沿线新的污染排口出现。”

据了解,今年,乌市水磨河将在一二三期河道治理和景观改造的基础上,实施四期景观改造工程,实现水磨河流域河道景观的全线贯通。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