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孔雀城50城开展春节联市 为“美好生活”赋能

2019-02-21 14:18:22 新华网

近年来,在各个房企争相打造“美好生活”理念时,都不约而同地强调产品品质、环境、配套、文化等元素,并描绘出一幅令人向往的生活场景。然而,在将项目打造成美好社区,满足业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时,多数房企却只能做到表面功夫。

2019年春节期间,秉承“创造美好生活”为理念的孔雀城,通过在全国50城同时开展春节联市活动,将幸福邻里文化建设融入城市发展脉络,搭建美好家园,为“美好生活”赋能提供了一个全新样本。

春节,是中国人心里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寄托着国人骨子里所有对美好和团圆的期盼。随着城市生活节奏加快,“年味”却渐渐淡了。在孔雀城看来,每座城市关于年的习俗各有不同,它不仅仅是当地庆祝节日和团圆的形式,更是对每一座城市背后所积淀的历史文化的传承,是一代代人对家园、邻里的情感延续,是我们文化和生活中最珍贵的部分。

据了解,今年孔雀城开展的“有家才有爱”春节联市活动,把不同城市的民俗传统原汁原味的呈现在业主面前,让“城里”年味更浓,让尊老敬幼、家庭和睦、邻里相扶这些深厚又美好的生命情感和精神传统,通过节日活动重新焕发生机和光彩。

永定河孔雀城春节联市上,舞龙贺岁、年货大集、新春全家福这些年俗仪式在“城里人”看来已经是“固定节目”:邻居们到春节联市上去逛庙会、拜大年更是邻里间交流的平台。而今年,孔雀城在固安更是上演了一场城市级别的传统文化盛宴——固安大庙会,吸引了近30万市民参与;在沈阳孔雀城,包饺子、品年菜、红包墙让年味浓浓;在新西塘孔雀城,越剧、京剧、昆曲等文化表演好戏连台;在郑州孔雀城,国粹川剧变脸、六大潮玩绝技、幸福邻里长卷、萌猪贺岁上演“硬核”中国年;在香河大运河智慧中心,“科技庙会”、“机器人拜年”别出心裁。

当城市的非遗文化自身生命力渐弱,孔雀城希望通过“节日化”、“城市化”的系列活动来为传统文化发声,让非遗焕发活力,让更多人、尤其是下一代人感受到它的魅力。

本届春节联市孔雀城还发起了全国“最美全家福”评选,在收获的1000多组全家福投稿中,许多四世同堂、金婚伴侣…这些全家福背后的故事,让“年”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