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男老师太少""群租房求整治"网友的两会期待你关注哪些

2019-02-20 18:02:23 人民网

“近年来,女老师的比例越来越高,愿意做教师的年轻男性越来越少,特别是回县城及农村的男性青年少的可怜,能不能从政策上鼓励男生当老师?”

“我们小区群租房问题严重,有的房子餐厅被隔成7个房间,住了好多人,严重扰民,希望能加强相关管理。”

“我本想回老家高高兴兴地过个春节,可老家的乡村路真让人扫兴,一下雨都出不了门,亲戚都不愿意过来串门,建议好好修建通村道路。”

在“2019两会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推出以来,近5000位安徽网友参与捎话活动,内容涵盖了住房、交通、教育、扶贫等各个领域。看看其中有哪些两会建言也是你关注的问题吧!

安徽网友两会建言热点一:希望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在活动中,不少网友都通过留言的形式,替家乡父老求一条出村路,希望能加强村镇、县区交界地区交通建设。一位网友写道,“我们两个村子的交界处,有一公里多水泥路没打通,致使周边五万多群众出行困难,雨天需要绕道20多里,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

还有一位网友表示,自己老家也属于区县交界的位置,“想要去县城或市里必须向北走上十几里地到省道才能坐上公交,或者向南也是走上十几里路到淮南去坐车,现在老家都是上了年纪的人,给他们的出行无论看病还是出门走亲戚都造成很大的方便,希望领导重视农村公交出行问题,尽早出台一个方案解决”。

“皖北城际淮宿蚌段听说今年开工,希望省里加快速度,皖北真的需要这条城际铁路”,另一位网友希望安徽省能更加皖北地区的交通建设,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安徽网友两会建言热点二:农村发展也要加油

“随着我省城镇化发展,农村基础教育规模正在缩小,尤其是偏远乡村中小学学生数极速减少,不少小学一个学校总学生数不足50人”,一位网友就安徽省农村教育资源整合工作提出建议,期待加快乡村中小学资源整合的步伐,为农村中小学留住教师、提升教育水平。

另一位网友对农村自来水工程提出建议,希望能帮他们解决改造工程实施后夏季还总停水的问题。

还有网友期待安徽省能关注农村用电难的问题,他表示自己所在的村子一直没有进行用电改造,“现在电压不够,遇用电忙时灯光有时还没手电亮,有时连电视都放不出来”。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