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40城新房成交量跳水 三、四线返乡置业大降温

2019-02-19 10:41:21 证券日报

2019年开年,由于春节假期,有几个城市新建住宅出现网签量为个位数情况。楼市冬天仍在延续,尤其返乡置业热度不再,导致三、四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同比和环比均快速下降。

据易居研究院监测,2019年1月份,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1%,同比下降14%。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6%,同比增长19%;18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0%,同比下降14%;18个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0%,同比下降21%。

值得一提的是,从过去两年春节期间成交情况来看,三、四线城市楼市是成交主力区,但今年却出现成交曲线跳水现象。

据易居研究院监测,7个本轮调控较严的三、四线城市(限购或限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7%,同比下降9%;11个本轮未调控或弱调控(仅限售)的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5%,同比下降28%。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弱调控或未调控的三、四线城市成交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从成交量走势来看,2018年5月份见顶后逐渐下降,2018年三季度以来降温趋势明显,未来还将继续降温。1月份,三、四线城市出现成交同比大幅下降30%的现象,返乡置业降温是重要原因。据相关调查机构数据显示,今年虽然还有近52.7%的人群有返乡置业的意愿,但是相比于去年的58.7%占比还是出现了很明显的跌幅。

沈昕表示,2019年1月份,40城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速曲线大幅跳水,考虑到内部环境全国性的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放松,外部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判断出该曲线在经历1月份的大幅跳水后将继续下滑,预计2019年一季度40城成交将继续萎缩。分城市类别看,一线城市由于目前成交量能已处于低位,有企稳的迹象;东部二线城市后续将继续降温,其他地区的二线城市以及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量则面临较大的下跌风险。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