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重庆市住建委通报两家单位违法施工行为

2019-01-29 23:4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月29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对重庆浦津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省第六建筑有限公司违法施工行为的通报。

据通报,2018年10月9日至11日,北碚区朗诗乐府项目在修建施工便道过程中擅自向轨道交通六号线蔡家大桥北桥头隧道洞口左侧西北方约70米处倾倒一万余方渣土,致使隧道上方土体滑移,挡墙严重变形,隧道结构受损,严重影响轨道交通六号线运营安全并一度导致线路停运,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极大损害,社会影响极为恶劣。

经调查,该项目土石方施工单位为四川省第六建筑有限公司,实施渣土外运倾倒的分包单位为重庆浦津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重庆市轨道交通条例》《重庆市建筑施工企业诚信综合评价暂行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规定,经研究,决定对重庆浦津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省第六建筑有限公司予以全市通报批评,记入企业不良记录一年,对建筑施工企业诚信综合评价企业通常行为评价扣3分,并屏蔽四川省第六建筑有限公司入渝信息一年。

通报指出,全市施工企业要引以为戒,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面系统识别建筑施工活动对周边公共设施和社会公众安全的风险隐患,制定有针对性的技术、管理和应急措施,力争实现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之前。各区县城乡建委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和督促力度,以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为目标导向,严控重大风险、严查安全隐患、严肃安全纪律、严惩违规行为,努力打造风险管控“零距离”,风险排查“零盲区”,风险隐患“零容忍”的安全生产局面,坚决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