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中国知青城"获批立项 三年后将亮相陕西延川

2019-01-18 16:25:34 中国经济网

记者近日获悉,《中国知青城田园综合体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延川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批复,正式立项。

据悉,中国知青城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延川县文安驿镇大梁家河片区前马沟与后马沟内,项目规划占地58.32公顷,估算总投资8.6亿元,计划三年时间建成。

中国知青城田园综合体以“知青文化为内涵,陕北民俗为特色,生态农业为基底,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为定位,以“一核、两轴、五片区”为空间布局(一核:中国知青城文化核;两轴:知青文化体验轴、田园生态产业轴;五片区:知青文化教育科普基地、知青创意产业区、农业产业园区、特色窑洞民宿区、生态度假康养区),打造以丘陵沟壑、森林、田园等自然景观为生活背景,以知青文化为主题,以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乡村休闲为核心功能的全时空、全身心、沉浸式的全国一流的知青文化田园综合体旅游目的地。建设知青文化和精神传承创新基地,树立全国知青文化新标杆,培育延安旅游新名片。

著名品牌文化战略专家、北京品牌智造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知青城项目总策划郭占斌表示,“中国知青城”之所以落地延川,是基于延川这片热土对知青文化的形成、知青文学的成就、知青精神的凝练都具有广泛的典型性、普遍性和代表性。延川自身有着丰富而优质的文化旅游资源:黄河奇观乾坤湾、千年古道文安驿、人气爆棚的梁家河…特别是近两三年来延川游客井喷式的涌来,为何留不住人?形不成消费?拉不动经济?是因为在大众的心智中对延川还没有形成旅游目的地的认知概念,中国知青城项目恰恰是培育延川旅游目的地的文化核,是打开游客心智资源的金钥匙,是承载知青文化资源的转换器。一句话,是撬动延川文化旅游的定海神针。毫无悬念,中国知青城项目可以说是全国性资源倾斜延川,国家级项目落户延川,长远发展造福延川的文旅好项目。

红梅实业集团董事长、北京红色征程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知青城项目总负责人孙红梅女士表示:记录知青时代,再现知青生活,留存知青文化,传承知青精神,是我们建设“中国知青城”的初心和情怀。一年多来,中国知青城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特别是得到了广大知青群体的热切期盼和支持,从而坚定了一定要把这件大事办好的坚定信念。立项工作的结束,只代表基础工作的完成,在未来的规划设计、施工中将一如既往地严格坚守“政治生态不忘初心,人文生态留住乡愁,自然生态看得见绿水青山”的建设理念,用最优秀的人才,做最好的创意,用最好的施工队伍,确保最优的工程质量,把中国知青城打造成新时代的文旅新坐标。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