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单元楼内两部电梯停摆 海岸华府:维修费收不齐

2019-01-18 11:02:26 信网

信网1月17日讯 小区内一个单元两部电梯轮着坏,甚至到最后索性不开了,这可把楼内的住户折腾得够呛,老人孩子出行全靠爬楼梯。这是家住李沧区海岸华府的一位业主所反映的情况。信网就此联系小区物业,“这座楼没有公共维修基金,想要修电梯就得居民自行出资,但仅有三分之一的住户交了维修费。”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解决大家的出行难题,物业将垫付维修资金,之后再联系未交费的住户交纳电梯维修费。

据业主介绍,海岸华府28号楼一单元的两部电梯从2016年10月就开始轮番出现问题,业主们为此也交过维修费,可维修过后楼内只开一部电梯,使用频率增加也进一步导致电梯故障频出,成了恶性循环,爬楼便成为了家常便饭,“我们也多次联系物业修电梯,但几乎每次都说没收齐维修费”。一位业主告诉信网,2018年12月底唯一一部可以正常运行的电梯也因故障停止使用了。

按照业主的说法,大家在电梯发生故障后已经交了维修费,为什么电梯还是迟迟不能恢复正常运行呢?对此,海岸华府物业的工作人员给出了解释:“这个小区基本上都是经济适用房,没有公共维修基金,想要修电梯就得大家伙平摊费用,但到现在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住户交了维修费。”

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电梯在2018年年初发生故障时,全楼69户住户只有29户交了维修费,等到年底另一部电梯因限速钢丝绳断了需要维修时,全楼只有13户住户交了钱,“平摊下来每户只要交几十块钱,但就是收不齐。而且像我们小区的这种情况,如果物业公司总是为某一个单元垫付费用,其他单元的住户也会产生不满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之所以停了单元楼内的两部电梯,只是为了方便管理,并希望以此收齐电梯的维修费用。

据了解,为了解决业主们出行的实际困难,小区所在的兴城路街道办事处已经介入协商,物业最终同意先行垫付两部电梯的维修费用,之后再安排工作人员联系之前未交费的住户,“物业承诺电梯修好后会同时开启两部电梯,也会定时进行电梯维保。”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实习生 郑雅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