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设计图纸未注明保温厚度 青岛北洋建筑设计被通报

2019-01-18 10:28:48 信网

信网1月17日讯 1月16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2018年四季度建设项目规划指标抽查情况通报》。

依据《青岛市规划局关于实行建设工程规划指标申报抽查制度的通知》(青规字[2013]34号),2018年第四季度我局共对43个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项目进行规划指标复核。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本轮次抽查中,设计单位基本能够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严格按照有关规范规定计算面积指标。

本轮次抽查中,北京中建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设计的李沧区秀峰路小学、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崂山区劲松六路106号E2-1(北侧)地块崂山区劲松六路106号E1-2(南侧)地块、青岛市民用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的大枣园社区旧村改造C-01-06地块商品房商服项目等项目在设计图纸中未注明保温厚度,且设计说明中也无保温层材料厚度的有关说明,缺少复核条件,导致项目无法复核,予以通报。

本轮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保温隔热层做法未在建筑平面图中标示,且在建筑设计说明或建筑节能专篇中缺少明确说明。

(2)仍有部分项目其外墙外保温层面积按地上建筑面积的2%计入。外墙外保温层应按设计的保温材料的水平截面积计算,并计入自然层建筑面积。

(3)架空层计算规则适用有误,局部架空空间部分不能做为共公开放空间,应计算全面积并计入容积率。

(4)个别项目申报表数据总表与详表统计有误。

(5)个别设计人员工作不认真导致项目电子版面积框线不准确。

(6)主体结构内已形成建筑空间,但层内采用回填形式或空间四周封闭(空腔),未计算建筑面积。

《青岛市建筑工程建筑面积及规划指标计算技术细则》(试行稿)已发布实施,请各开发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建筑设计从业人员加强对行业规范和我市相关规定的学习,技术负责人应加强对面积计算的审核把关,减少不必要的技术误差。杜绝不按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和青岛市相关规定计算建筑面积、恶意突破建筑面积控制指标的行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