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发现房子是顶楼想退款 交的10万元是定金还是首付?

2018-12-26 15:02:20 信网

据青岛电视台蛤蜊帮节目报道,市民周先生想在位于东岳东路附近的凭海临风小区买一套房子,交了10万块钱后发现房子是顶楼,想退款却遇到了麻烦。

周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摇号没有选到房子,便托亲戚打听有没有退掉的房子。12月8号周先生的姐夫终于帮周先生打听到一套凭海临风房子,房子是32楼,总价140多万。因为房子比较抢手,周先生觉得合适也没多问,当天就把10万元转到了开发商山东钢铁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的账户上。

交钱之后,周先生突然察觉到一个问题,32楼的房子会不会是顶楼?周先生向售楼处询问后得知,32楼是顶楼。听说是顶楼,周先生就不想要这套房子了,想退款。售楼处告诉周先生,10万块钱是定金不能退。而周先生一直以为自己交的10万块钱是首付款的一部分。

经过一段时间的协商,开发商同意给周先生退款,但是需要周先生签一份申请表,申请表上写着交的钱是定金。因为害怕钱退不回来。周先生便没有同意签字。

记者和周先生一起来到凭海临风的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当时明确告知了房子是32楼,但是周先生不承认交的钱是前置的定金,要求退款。随后,售楼处的负责人表示,公司同意给周先生退款,但是必须签退款申请书,这是公司的流程。

售楼处的负责人向周先生保证,钱一定会退,周先生也选择相信对方。目前,双方就退款一事,达成了一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